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藍山風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藍山風韻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藍山風韻 標籤:風韻作文

  她沒有故宮的古色古香,卻有別具一格的鄉土鄉情;她沒有草原的廣闊曠遠,卻有水鄉的魚肥米豐;她沒有白洋淀的蘆花飄飄,卻有梨花的七里飄香。

  提到梨花,那就要說說藍山“梨花樹”這塊熱土了。“梨花樹”的美名源於數不勝數的梨花樹。到了初夏,置身於梨花林中,使你如臨仙境般愜意。滿樹濃郁的芳香中夾雜着一絲甜意,使人久聞不厭,一陣風兒拂過,那一棵棵梨花樹隨風搖曳。一片片小小的花瓣,帶着濃郁的香味,彷彿粉色的蝴蝶,彷彿閃光的綵帶,纏綿地飄呀飄,飄落下來。我仰起頭,梨花落在我的臉上,輕輕地,細細的,帶着花香……

  樸實淡雅的梨花開滿了金牛山,散出的悠長香味讓飛仙觀的人們心曠神怡。說到飛仙觀和金牛山,還有一個傳說呢!相傳很久很久以前,這裡有妖怪作怪,危害四方。天上的一位仙子看到后很傷心,便帶着金牛來到人間,拯救這裡的百姓。經過一番激烈的搏鬥,妖怪終於被消滅,仙子和金牛準備返回天庭。就在仙子起飛時,金牛卻失去了法力,永遠回不了天庭。仙子無奈,只好含淚飛去,獨留金牛在人間,日復一日,金牛便變成了今天的金牛山。後來,人們為了紀念仙子,就在她升天的地方建了一座亭子,這就是遠近聞名的飛仙觀。

  藍山雖沒有富春匯的屋篷,卻有古樸的小木船;雖沒有洛陽的牡丹,卻有飄香的梨花,這就是我的故鄉,一個梨花香韻越過古今的美麗小城。

  初三:小舞

您正在瀏覽: 藍山風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藍山風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