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書,朋友,導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朋友,導師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書•朋友•導師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的確,是書,給了我戰勝挫折的勇氣;是書,告訴我驕兵必敗;是書,教會了我擁有善良;是書,教會了我怎樣做人;是書,成為我通向成功之們的鋪路石。 

  當我一遍遍準備放棄時,當我一次次因害怕而退縮時,當我看到了頑強的霍金。它教會了我擁有不屈不撓毅力,而正因為有了它,讓我把失敗做為成功之母,努力向前拼搏。 

  書自然而然的成為我忠實的朋友,成為我開闊眼界的朋友,成為我永遠離不開的朋友。書,伴我走過了幼年,讓我知道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讓我知道灰姑娘的悲慘人生;大灰狼的兇殘。少年時期的我更是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整天泡在圖書館里,讀了許多有趣而富有哲理的文章,看見了虎門硝煙,領略了各民族的風土人情,遊覽了祖國的大好河山。書,我忠實的朋友。 

  書,教我怎樣做人,教我善良。書做我人生的導師,指引我正確的人生道路。當我將要步入歧途,《水滸傳》中宋江的正義就浮現在眼前;當我遇到挫折,準備放棄時,《鋼鐵是怎樣煉成》里的保爾,堅強的性格向我招手。書,我人生的導師。 

  讀書,讓我明白了善惡美醜,讓我明白了悲歡離合。讀一本好書,如同智者談心,談理想,談未來。書,會教你辨別善惡,教你弘揚正義。讀一本好書,如品一杯好茶,余香繚繞,美味無窮。 

  書是人類靈魂走向純潔的階梯,書是不汲的精神營養。書是蜂蜜,人們品味它;書是糧食,人們缺不了它;書是清泉,人們吮吸它;書是偉大的東西,人們靠着它,走向成功。 

  書,我的朋友,我的導師。

您正在瀏覽: 書,朋友,導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朋友,導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