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清骨愁人--林黛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骨愁人--林黛玉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清骨愁人--林黛玉 標籤:林黛玉作文 黛玉作文

“質本潔來還潔去,強於污淖陷渠溝。爾今死去儂收葬,未卜儂身何日喪。”一首《葬花吟》讓林黛玉披上多愁善感之紗,一段寶黛情成為千古哀嘆話。 

  林黛玉,一位世人皆嘆的苦命女子。上天給她“兩灣似蹙非蹙籠煙眉,一雙似喜非喜含情目”,註定了其愁苦傷感的一生。 

  “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可憐葬花人,傷紅、傷春、傷人!獨攜花鋤,葬紅惜春,感嘆身世遭遇,悲吟葬花傷句。“質本潔來還潔去,強於污淖陷渠溝”,悲嘆之餘,又是一聲聲不屈服、不阿的孤傲之詩。平生經歷為她徒添了一抹憂愁。 

  這樣一位孤傲女子,這樣一首清麗之詩,在污濁的封建禮教中尋找真正屬於自己的自由、屬於自己的愛情,風稠雨急,艱難跋涉。為了自己的理想,在自己的世界中執著地堅守者着,守着那一份被殘害的愛與痴心,在一聲聲痛苦的愛的呼喚中逝去,再一稿稿曾經的回憶中凋落。如此結局,是這樣黑暗的世界根本容不下這樣一位純潔的“仙女”。 

  顰兒呀!顰兒!一副清高傲骨,只惜你的自憐害了自己。世事的紛繁複雜你不曾看清,一顆簡簡單單的心如何能在此暗世過活?一個多愁善感的人,只會在那時引起人們的憐憫,可是你並不需要憐憫!萬物觸動了你敏感的心,滿腹的詩書讓你學會用“尖酸刻薄”來掩飾內心的痛楚。現實令你無奈,本想靠寶玉來撫慰自己心靈的創傷,但封建思想再一次殘害了你。焚詩稿、喚真愛,一個“清骨佳人”就這樣被封建禮教這般無情地吞噬了! 

  嘆!想來,花前月下,與他一同竊看西廂;院門內望,他口中稱讚着自己;窺前世,好一段木石之緣!這並非你的錯,只惜你報恩心切,誤落塵網,誤愛塵人!這一切都只是一場夢,一場纏綿噩夢!夢醒后,你就能看清這一切了!現實太無情,同時,它也應教會了你,別再在夢中尋夢!

您正在瀏覽: 清骨愁人--林黛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骨愁人--林黛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