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青銅葵花》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青銅葵花》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你有哥哥嗎?他是啞巴嗎?我想這麼問是不對的,你可能有哥哥,但他並不是啞巴;也可能你並沒有哥哥,可葵花她有,有這麼一個對她無微不至的哥哥??青銅。就算是妹妹想要天上的星星,哥哥也能做到,但你怎麼也不可能想到,葵花和青銅並不是同一個娘胎出來的。葵花是一個生長在城市的女孩,青銅卻是一個從小生活在鄉村的一個男孩。

  一個特別的機緣,讓青銅和葵花成了以兄妹相稱的朋友,這讓他們一起生活、一起成長。啞巴哥哥是全村,也可以說是全世界對葵花最好的哥哥。家裡太窮了,只能供一個孩子上學,哥哥毅然地選擇讓妹妹上學。大冬天哥哥穿着一雙蘆花鞋,去鎮上賣蘆花鞋,為了給妹妹湊齊學費,竟然把腳上穿着的唯一一樣保暖的東西也賣了出去,在冰天雪地的光着腳回家。在大年初一,妹妹要上台表演,但缺一條銀項鏈,哥哥做了一條美麗的冰項鏈給妹妹,妹妹是舞台上最奪目的一個。妹妹一個人上學怕,哥哥就陪着她到學校,下午準時在學校門口接妹妹;妹妹晚上要做作業,家裡沒有燈,只能找借口在同學家裡做作業,可突然有一天,同學把她趕出了家門,哥哥知道后,就捉了許多螢火蟲放在南瓜花里,許多漂亮、明亮地南瓜花就在家裡亮堂堂地照着;妹妹想……這是一個多好的哥哥呀!每當我看完一章就非常想哭,但又怎麼也哭不出來,淚水已經在眼裡,但卻流不下來,心酸、感動全在心裡了。多麼美滿的一家子啊!有愛妹妹的哥哥,有疼孫女的奶奶,還有爸媽,對女兒也毫不疏忽。可老天就偏偏不長眼,奶奶去世,相繼一個誰都不肯相信,但卻又不得不相信的事發生了……

  在葵花十二歲那年,忽然從城裡傳來消息,要葵花回城,此時村子里的人全體反抗:不許帶葵花回城。但人們不能不相信事實的真相。葵花走了,哥哥是最不願意的一個,他每天遙望着蘆葦的盡頭??葵花所在的那個地方。一天,啞巴哥哥終於向妹妹所在地方的方向,用盡平生的力氣大喊了一聲:“葵??花!”……

  這就是情,兄妹之情,他們雖然不是親人,但比親人還要親一百倍,一仟倍。有這樣的哥哥,我真為葵花而感到驕傲!

  看完了整本書,我真的哭了,痛痛快快地哭了一場,兩行淚水不停往下流,這是被感動地淚水,這是為葵花有這樣一位哥哥而高興的淚水。

  這本書寫了苦難??大苦難,把苦難寫到深刻之處;它寫美??大美,將美寫到了極致;它也寫愛??至愛,用愛寫得充滿生機與情意!

您正在瀏覽: 讀《青銅葵花》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青銅葵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