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花開的聲音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開的聲音_2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pp958

只有心靈寧靜,才能聽見花開的聲音。 

  ——題記 

  壹 

  有誰會期待一朵小小的野花的綻放?有誰會傾聽花開的聲音?只有一個叫鈴子的小姑娘會去期待每一朵小花蕾綻放那一瞬間的美麗,會去傾聽花蕾砰然綻放的聲音。因為她相信,這是每一個小花仙子誕生而發出的信息。她要記下每一位小仙子的生日,每一位小仙子都是她的寶貝。 

  鈴子的出世是一個悲劇,不幸之神纏在這位純潔得如同一塊美玉的小女孩身上。童年,幸福的光環只出現在鈴子的頭頂上5年。在鈴子剛滿6歲的那一天,爸爸媽媽永遠的離開了她。小小的鈴子捧着一個黑色的盒子,漠然的走在隊伍的最前面。這個盒子里裝着爸爸媽媽的骨灰,盒子還有些溫熱。當時的她並不懂得什麼叫做死亡,只知道死亡就是閉上眼睛一直睡下去,不會再醒過來…… 

  當骨灰盒放進那個已經挖好的洞里時,周圍響起了撕心裂肺的哭聲。鈴子也哭了,但是卻沒有聲音,只是默默地流淚,好像是為了別人的哭而哭…… 

  “鈴子……不、不哭……”一個女孩哽咽着抹去了鈴子臉上的淚,“爸爸媽媽、只……只是去了……一個、很美麗的地方……他們……沒有死”“姐姐,鈴子不哭。鈴子只是想爸爸媽媽了。姐姐,你也不要哭哦!媽媽說過,哭了以後會變醜的!”鈴子仰起小臉,衝著女孩天真的笑了。女孩的心顫動了一下,她一定要讓自己的妹妹幸福! 

  貳 

  童年,也許每一個孩子的印象都是模糊的,可鈴子卻是一個例外。她記得和姐姐在一起的每一件事。姐姐的辮子、姐姐的笑臉、姐姐的歌謠……依然是那麼清晰。可是,和姐姐在一起的時間實在是太短太短了,兩年的時間一溜就不見了。 

  姐姐走了,姐姐永遠的走了。帶着對鈴子的承諾一起走了。像一縷煙,被風一瞬間颳得無影無蹤。 

  這一切的起因,就是那份令人心碎的病單通知書,上面的字眼讓人不寒而慄——腫瘤。 

  鈴子知道,姐姐去找爸爸媽媽了。 

  而姐姐留下的,只有鈴子的眼淚,還有一盒磁帶。這盒磁帶,記錄了姐姐在人間留下的最後的聲音。這個世界,已沒有什麼值得她留戀的了,她唯一不舍的,是鈴子。自己對鈴子的諾言,看來是再也無法兌現了…… 

  她將自己人生最後的聲音留給了鈴子。她真的不敢想象沒有她鈴子該怎麼活。她不想讓淚水代替了鈴子的微笑。她什麼都不想要,她只想鈴子能學會堅強。 

  最後一縷陽光透過淡紫色的窗帘照在了她的身上。姐姐這個稱呼,鈴子再也沒有機會叫了…… 

  當鈴子回到醫院的時候,看到護士阿姨嘆息着把白色的布蓋在姐姐的臉上,嘴裡還說:“多麼可愛懂事的姑娘啊,真可惜!”聰明的鈴子馬上明白了怎麼回事,她愣愣地走到姐姐的跟前,用顫抖的雙手掀起了白色的布,姐姐的臉露了出來。她臉上的微笑是那麼的安詳、美麗,好像是姐姐睡著了,一會兒還會醒過來…… 

  “姐……”鈴子捂住嘴,她真的好想哭,但是她知道自己是不能哭的,她哭的話姐姐會心疼的。她不想讓姐姐心疼。護士小心翼翼的把那盒磁帶交給鈴子,鈴子急忙把她放到錄音機里,按下“聽”鍵。 

  “鈴子,不哭哦: 

  姐姐去找爸爸媽媽了,我們在一個叫天堂的地方。那裡啊,有好多好多可愛的小天使呢!還有鈴子最喜歡的風信子哦~ 

  鈴子,你現在還不可以來天堂哦!但是呢,你可以把你想說的話跟我們的小花苞說啊。它現在是姐姐的電話機,可是它只能收到鈴子的聲音,卻不能讓鈴子聽到姐姐的聲音哦!鈴子啊,等你長大了,變得很老很老的時候,才可以來找姐姐哦,不然的話姐姐會不高興的!知道嗎?鈴子,千萬不要哭哦,姐姐就在天堂看着你呢!勇敢一點,好嗎? 

  永遠愛鈴子的微子姐姐 

  12月21日” 

  錄音放完了,護士們都哭了,鈴子強忍着眼眶裡的淚花,緊緊地抓着衣服的下擺:“姐……姐!” 

  叄 

  流浪的鈴子,只好收破爛為生。現在的鈴子,已經不是原來那個可愛的鈴子了。以前那頭烏黑順滑的頭髮變得亂蓬蓬的,指甲也長了不少,小臉髒兮兮的。 

  鈴子的家,在垃圾堆後面的大箱子里。她有一朵非常寶貝的花,種在垃圾堆的旁邊,每當夜色降臨的時候,鈴子就對着這朵花說話。“姐姐,今天鈴子吃的很飽哦!”鈴子對着花說,還摸了摸自己的肚皮。其實她已經三天沒有吃東西了,鈴子是不想讓姐姐擔心才這麼說的。“姐姐,為什麼鈴子覺得一點力氣也沒有呢?鈴子現在非常想睡覺,頭疼得厲害!姐姐,鈴子要休息了,明天再打電話給你吧,再見!” 

  鈴子慢慢地站起身,準備回“家”時,一群男孩堵住了鈴子。這群男孩是這附近的小混混,經常來毆打鈴子,打得鈴子身上青一塊紫一塊的。其中一個男孩說:“又在和你姐姐‘打電話’啊?我告訴你!她死啦,再也不會醒來啦!哈哈哈哈……” 

  鈴子聽了小混混的話,大聲說:“不可能的!姐姐她只是去了天堂!沒有死,你們騙人!”“你……”他沒有想到一個小丫頭居然敢沖他大呼小叫,生氣的說,“兄弟們給我打呀,給我往死里打!”接下來的事情,不想而知,一陣拳腳沖鈴子飛來。 

  不知多了多久,鈴子醒來了。她感到渾身是撕心裂肺的痛,嘴角還留着一道血。鈴子突然感到自己的身體慢慢變輕了,好像要飄起來,飄到一個美麗的地方去,這個地方叫……天堂。鈴子隱隱約約聽到了姐姐呼喚她的聲音。 

  鈴子望了一眼天空,輕輕地說:“姐姐……我來了……”

您正在瀏覽: 花開的聲音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開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