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懂得了花兒開放的原因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花兒開放的原因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家裡有一株小小的仙人球,沒有人精心照顧它,但是這個小生命總是隔上一段時間就要開一次花,那是一種純白色,沒有什麼香氣的花朵,配上綠色的仙人球顯得很簡單樸素,然而它那白色的花瓣卻總讓我感覺那麼純潔、神聖。 

  我站在它面前,撫摸着它的花瓣問:“你為什麼要費儘力氣去開這些花呢?是為了引起我們的注意嗎?”我盯着那金黃金黃的花蕊,像一個笑臉,彷彿在對我搖頭,我不解,花兒為什麼一定要開放呢?然而隨着時間流逝,我經歷的多一些了,我隱約漸漸地懂了——花兒開放,儘力展現花瓣的風姿是為了證明生命的價值與存在。 

  上大學的姐姐放假回來,我聽她講在大學的生活。姐姐很優秀,在完成着自己本職工作的同時還總是參加一些實踐活動,積極樂觀地擔任各種職務,佔據了自己休息娛樂的時間,並樂此不疲。我問她:“為什麼要每天過得這樣累呢?不做這樣那樣的工作不也能順利地畢業嗎?”我盯着那雙閃亮的眼睛,裡面充滿了活力與快樂。“因為這樣我的生活才能更充實更有價值啊,才不至於到了以後為自己的青春遺憾啊。況且,為別人服務,貢獻自己的力量不也很好嗎?” 

  我似乎有了一些體會:我們必須在人生旅途中干一番事業,或做一些有意義的事,這樣在年老時才不至於遺憾這一生無價值,只是匆匆走了一遭。 

  前蘇聯著名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有這樣一句話:“人的生命可能燃燒,也可能腐朽,我不能腐朽,我願意燃燒起來。”簡單的一句話就寫出了人生的價值。我很欣賞,很佩服奧斯特洛夫斯基戰鬥的一生。一位雙目失明全身癱瘓的殘疾人用他的作品他的一生詮釋了他生命的價值,告訴人們鋼鐵是在烈火與驟冷中煉出來的。生命,生命,如此短暫,我們無法將它永存。只有讓有限的生命發揮出無限的價值,它才能在歲月這棵大樹上刻下一個標記。 

  我想,人的一生可以如泰山一樣重,也可以像鴻毛一樣輕,但是,連無人注意的小仙人球都能綻放出鮮花來顯示自己的價值,我作為一名學生,更應奮發努力,不會讓生命匆匆溜過,不留痕迹。無論我將來是一位偉人還是一個凡人,無論是否有人注意到我,我起碼要證明給自己看——我活在世上是有價值的。 

  不要說自己只是路邊的一朵小野花,只要你開花,就一定能綻放出人生的光彩。我對着家裡那株仙人球說:“你讓我懂得了花兒開放的原因,我也看到了你的價值,你是好樣的,你是最棒的!”我豎起了大拇指。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花兒開放的原因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花兒開放的原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