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三國演義》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演義》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初讀《三國演義》,我就被那緊扣心弦的故事吸引了,廢寢忘食地在這本書中遨遊。書中的每一個情節都具有歷史意義,每一個故事都教會我不同的道理,每一個人物都牢記於心。我感覺這本書彷彿有魔力似的,讀着讀着便沉醉了,沉醉於那緊張的戰爭中,沉醉在諸葛亮的妙計中。如果說鑽石黃金是珍寶,那《三國演義》就是稀寶,鑽石黃金只有華麗的外表,卻沒有實際用處,而《三國演義》雖然只是一本書,卻教會我很多東西,同時激勵了我。 

  當我讀到劉、關、張桃園三結義時,心裡覺得很舒服;讀到劉備為掩護子民成功離開,而犧牲太多士兵,敗給曹操,我和他們一起憤怒,同時也為劉備愛民之心感到佩服;讀到諸葛亮為劉備出計謀,把曹操打得落荒而逃,覺得十分痛快,並要學習諸葛亮的聰明才智,遇事冷靜的態度。 

  我最喜歡的片段是諸葛亮的草船借箭。諸葛亮利用自己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知己知彼,“借”走了曹操的十萬隻箭。看來,無論和誰比賽,都要先掌握別人和自己的現狀,再根據別人的情況,利用自己的智慧,製造計劃,準備好一切。 

  其實,劉備之所以能戰勝曹操,並不只靠聰明的人和他手下的猛將,還靠支持他的子民,這都是曹操沒有的。曹操雖有八十萬兵馬,但一半都是俘虜,大多數都不服他,所以,一有什麼情況,他們就會兵荒馬亂。深得人心真得很重要,如果一個人利用自己的權利威脅別人,那有誰會支持他、信賴他呢? 

  我曾是一個失敗的班長,我的狀況和曹操一樣,做的事都只顧自己,沒考慮到別人,班裡的事,總叫別人去做,利用特權欺壓別人,大家只是表面服我,可心裡肯定不服我。讀了《三國演義》,我反省了一下自己,發現自己錯了,我下定決心,一定會改正的,我要學習劉備,無論做什麼都要顧慮到別人。 

  《三國演義》之所以能成為中國四大名著之一,我覺得是因為書的情節吸引人,具有歷史意義,最主要的是,它能使我們隨着故事的“潮起潮落”而心情起伏不平。 

  讀完了厚厚的《三國演義》,我明白了做事要動腦筋,不要盲目地做決定。失敗了也不要心灰意冷,所謂“失敗是成功之母”重新振作,再作打算,就算要重新開始,也要努力,努力過後,一定會成功。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