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石板路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石板路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石板路 標籤:石板路作文

  古街上。

  和往日不一樣的風景。石板路上有被雨水打濕的痕迹,顯得很滑,一不小心就會摔倒似的。

  今天恰好是清明節。昨天這個小鎮才經歷了一場大雨的沖刷。還記得昨天傍晚,雷雨交加,鎮上好幾棵大樹都被雷劈倒,這條古街上停駐了幾百年的老樹也沒有逃脫厄運。有人說,這是不祥的徵兆。

  早早的天還沒有亮,就有幾家人去山上上墳了,帶着鞭炮,香蠟。

  惟有一間彷彿沉睡了好多年的舊房子不同。裡面正在辦喜事,完全不顧鎮里人的流言蜚語,什麼不吉祥啊,什麼要遭大災啊……這裡的鞭炮意義和山上的迥然不同:一個是喜,一個是喪。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的確是這樣。整個小鎮顯露的應該是一種悲涼的氣氛,那家人真是有些奇怪。院子里沒有一個賀喜的人。新娘和新郎跟普通人一樣,舉行完了一場既正式有非正式的婚禮,但這時……

  原本緊緊閉着的大門突然被撞開,本來就已經破損,這下子,連吱吱的聲音都重複地響着。門口有幾個人。一個人穿着道士服的被叫做“法師”。旁邊的人起鬨:“就是他們!清明節居然在這裡舉行婚事兒,是不是中邪了?!”“法師”緩慢地移動着腳步,走進了院子,突然說:“這屋子有股邪氣……”

  新婚夫婦被嚇壞了,他們的瞳孔出現了一絲驚愕。他們是不久前才搬來的,聽說是私奔。

  “阿迷他丹大特古一或……”“法師”嘴裡不知在叨念些什麼。幾秒鐘后,他又說:“這兩個人是鎮上的災星,昨晚大樹的倒塌就是因為他們的到來……”

  新人感到不知所措。院子圍牆上的紅磚還在向外滲水滲漏到靠牆而站的兩人背上。新娘紅色的旗袍被浸的那麼紅,那麼憂傷……

  “那我們可一定要把他們趕走。”有人冒出一句。

  新人被推到屋外。

  新娘踩到一塊青苔,他重重地摔到地上,新郎馬上去扶她,可旁人把他攔住了。

  “馬上滾出去。明天不要讓大家再看見你們……”

  新娘和新郎顯得好無能為力,而他們相互之間只能用眼神交流。

  因為……他們都是啞巴。他們至始至終都說不出一句話。

  任憑旁人一切的污穢的話,他們都只能在心裡罵著,恨着。

  所有外人都不知道他們為什麼會選擇在今天結婚,只有他們自己知道。

  新娘已經病得很重了,可以說是病入膏肓了。可是所有人都沒有注意到她此刻臉色的慘白。他們都沒有注意到,自從新娘和新郎來到這裡后,新娘從未出過院子大門。本來幾天之前他們就準備完婚的,但新娘卻因病昏迷了。今天,才醒過來。新郎跑遍了整個小鎮,跪着,打着手勢求別人來參加他們的婚禮,可……沒用。

  他們還沒有注意到,新娘的眼睛,帶着不舍的苛求和疼惜,閉上了。新郎的雙眼,濕漉漉的了。

  他們罵夠以後,都走了。

  古街上,只剩下新娘和新郎了。

  清明節的深夜,在這個漫天沒有一點星光和月光的深夜,新郎背着永遠睡了的新娘離開了。

  明年的今天,或許他是該為自己深愛的人祭奠了。

  石板路上青苔,輕輕痛訴……

您正在瀏覽: 石板路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石板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