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故鄉的青石板路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青石板路_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故鄉的青石板路 

  淮南十三中初三(6)班(232072) 沈宏宇 

  故鄉的老宅門前有一條青石板路,蜿蜒百米。 

  它的古老以致於後人忘了它到底是什麼時候鋪的,一根根石板凹凸的表面被歲月消磨得光滑滋潤,散發著蒼青色的古樸。 

  猶記得孩提時,我們最喜歡的就是在青石板上玩,騎馬打仗、捉迷藏、玩陀螺、斗蛐蛐。遇到雨天時,我就撐着一把小雨傘走在這條青石板路上,看雨水沖洗着這個古老的村落和這條腳下的青石板路。 

  如今,我在外地求學,很少再回到老家,但每當我回去時都要踩在這條青石板路上。我撫摸着長滿青苔的石板,感受着它的呼吸。青石板路看着我一天天長大,可是它依舊平靜地躺在那兒,始終無怨無悔。 

  故鄉老宅門前的這條青石板路,陪伴着我走過童年,也教會了我用平和去面對生活。 

  (指導教師:段昌富)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青石板路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青石板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