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踏踏家鄉的石板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踏踏家鄉的石板路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的那條石板路,誰也不知道它有多大年齡了。

  歲月的風雨在它的臉上刻下了深深的“皺紋”,一些石板的邊緣也被磨的光溜溜、青幽幽的了。瞧!偶爾幾塊凹凸不平的石板上,還刻着哪個朝代的字跡呢!讓人忍不住想去翻開那古老的歷史,

  然而,久經滄桑的青石板,它的四季,卻是各具風采。不信,讓我們一起去領略一番!

  春夜的青石板路,灑滿月光的足跡,街上偶爾還會升起一層薄薄的雨霧哩!朦朦朧朧的月色會讓你心曠神怡。深藍色的天空下,長街像張碩大無比的宣紙,月光透過枝葉,在宣紙上映下參差斑駁的光影,儼然一幅絕妙的寫意水墨畫,如詩如夢。那輪皎潔的明月好似一盞巨大的路燈,照亮了長街的任何一處。這時候的青石板路,靜寂、溫和而又美麗。

  炎夏的青石板路,是清涼的。驕陽酷暑,烈日當頭,在你口乾舌燥時,只要一走到長檐下的青石板路上,便會情不自禁地讚歎道:“真涼啊!”只覺着,腳下不時冒出一股股涼氣,直透心窩,爽滋滋的!這時的你,一定不願意走向那令人煩惱的燥熱世界了,只願呆在此處,沐浴涼風,再也捨不得離開這片清涼的青石板路啦!

  纏綿的秋季,我會挑個雨天,撐着小花傘,與你一起去街上欣賞那動人的美景。腳踏青石板,走在這煙雨蒙蒙的街上,只見水滴順着屋檐“滴答滴答”往下淌,更有那調皮的雨點兒敲打着屋頂上的瓦片兒聲,這一切,組成了一支歡快的奏鳴曲。低頭又見一滴雨珠墜入腳下的小石坑內,濺起了一朵晶瑩透徹的水花兒。瞧!這水珠兒也在歡迎你呢!

  白雪皚皚的冬日,雪夜更是別有一番情趣。青石板路鋪上了一層毛茸茸的“雪毯”,腳踩上去還會發出“吱吱吱吱”聲,令人覺得特別溫暖厚實。這時,我會同你去青石板路上踏雪。雪地中,會留下我們兩雙可愛的小腳印,會回蕩起兩串銀鈴般的笑聲,是那樣溫馨……

  啊!家鄉的那條青石板路,一年四季風格迥異。同學們,有空,請來和我一起踏踏青石板吧!

 初一:鄧夢涵

您正在瀏覽: 踏踏家鄉的石板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踏踏家鄉的石板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