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青青石板路,幽幽水鄉情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青石板路,幽幽水鄉情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人盡說江南好,春水碧藍天,畫船聽雨眠。五一小長假,我們一家三口就來到了紹興名鎮——魯鎮。坐上烏篷船,一壺黃酒。一盤桂花糕,欣賞着悅耳的“蓮花落”,品味着、陶醉着。真是“吳酒一杯春竹葉,吳娃雙舞醉芙蓉”!這滋味兒,你不去親身體會,又怎麼領略得到呢?

  天,陰陰的。霏霏細雨飄忽而來,落在臉上,好清爽啊!周圍的一切被籠罩在蒙蒙煙雨中,好似蒙上了一層神秘而美麗的輕紗。船,輕輕划著。兩岸古色古香的房屋倒映在清澈的水道上,水面橋影浮動,為兩幅水鄉圖增添了幾分濃濃的江南氣息。

  上了岸,走上濕濕滑滑的石板小路,到處是曲折幽深的小巷,還時不時地望見一串串紅燈籠迎風飄揚。遠處飄來一陣吳儂細語,像是在招客,婉轉悠長,聽得人如痴如醉。小鎮逐漸熱鬧起來。鎮上有許多風俗小巷,古老的屋檐下總是擺滿了許多精緻的工藝品,引來了許多遊客,為小巷增添了不少生機。

  雨,依舊在下,還是那麼清涼。那層籠罩着小鎮的薄霧依然沒散,煙雨蒙蒙,小橋流水,亭台樓閣,醉里吳音,無不顯示出江南水鄉獨特的風光與滄桑的美景。我,有些醉了。

  踏着青青的石板路,一般幽幽的水鄉之情回蕩在我的心中。夢入江南煙水路,行盡江南,不與離人遇。今去,何日更重遊?

  四年級:佩佩

您正在瀏覽: 青青石板路,幽幽水鄉情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青石板路,幽幽水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