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感動是一種養分2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是一種養分2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植物的生長需要養分,沒有了養分,再頑強的植物也會枯萎而死。人的成長同樣需要養分,感動便是一種滋養靈魂的養分。

  感動是一種養分,它能滋潤人的心田。人們不會忘記多年前的那次春節聯歡晚會,張明敏因為一首感人至深的《我的中國心》而一夜成名。許多年過去,人們仍對那一幕記憶猶新。十幾億中國人的心在那一夜振奮了,更有千萬個海外僑胞在那一刻激動得熱淚盈眶,他們久居異鄉的凄涼被驅散了,因為他們的心靈被剎那的感動溫暖了,而那一剎那也化作了永恆,永遠滋潤着中國人的一片愛國丹心。人們也不會忘記那則感人肺腑的廣告,年幼的孩子搖搖晃晃地端出一盆溫水,稚嫩地叫出:“媽媽,洗腳!”那一刻,母親的臉上寫滿了感動,她的眼神中流露出的深情,讓我們每一個人都深為震撼。那則廣告的成功在於它展示出了最偉大、最感人的母愛以及孩子對母親的感激之情,讓人看后深感溫暖。

  感動是一種養分,它能凈化人的心靈。曾有一則報道:一個畏罪潛逃的嫌疑犯在列車上的廁所旁吸煙,正巧廁所的門鎖壞了,一位上廁所的年輕姑娘看見他后,便讓他替她把守。到下一站時嫌犯就投案自首了。當被問及原因時,他說:“我被她信任的目光感動了。”即使是一個作惡多端的罪犯也會被感動!姑娘那無邪的目光和信任的話語最終將罪犯冰冷的心融化,也讓他為自己所犯的錯誤羞愧、懺悔。由此觀之,感動是一種多麼有益的養分,它能將誤入歧途的人拉回正軌,使人們的心靈得到凈化。

  感動是一種養分,它促使人奮進。貧窮的大學生洪戰輝靠自己的雙手邊讀書邊打工養活了多病的父親和撿來的妹妹,成為“感動中國”人物之一。年輕的創業者感動了,在創業的實踐中發揚他的執着精神和強烈的責任感;莘莘學子感動了,在學習和生活中勇於吃苦勇於奮鬥,學習他堅忍的精神。感動就是這樣一種催人奮進、激勵人拼搏的養分。可現今社會,心靈冷漠、缺失感動的現象還是有許多。此刻,我們需要尋找感動,尋找那份失落已久的心靈深處的感動。我們需要用感動的養分洗滌靈魂,滋養心田,創造一個更加健康、更加和諧的社會。

您正在瀏覽: 感動是一種養分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是一種養分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