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勞動是偉大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勞動是偉大的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勞動創造人,勞動創造歷史,勞動創造光輝燦爛的人類文明。勞動是光榮的,今天,我學習了“八榮八恥”,更深切地感受到這一點。 讀着《找准人生的北斗星》,我被一個個故事深深感動着。 陳立虎是一名普通的電焊工,然而他干一行,愛一行,專一行,勇於向原有的舊工藝、舊方法挑戰,改寫傳統焊接技術。通過理論鑽研和實踐工作,他的焊接水平越來越高,成為焊接隊里的佼佼者。 殷順民是榮軍醫院的護理遠,他35年如一日,不怕臟、不怕累、不怕苦,甘做榮軍護理事業的“老黃牛”,用自己的行動無怨無悔地詮釋着他對“勞動”最深沉的理解。他瑣碎的工作,溫暖了無數的心靈。 葉中央是孤獨的守塔人,在島上的住所只有10平方米。在這樣艱苦的環境下,他43年來默默地守護着燈塔,為過往的千船萬艦指引航向。他無私奉獻的精神是另一座燈塔,照亮了人們的心靈航道。 對於他們來說,勞動是快樂的,他們看到自己的勞動結出了豐碩的成果,他們用勞動贏得了人們的尊重。 一天早上,我在上學的路上,看到一位清潔工,他佝僂着腰,收拾路上一堆一堆的垃圾。天有點冷,他的額角上卻冒着汗,又沾上了許多的塵土。他的衣服很臟,可是留在他的身後是一條潔凈的大街。“寧可一人臟,換來萬家凈”,他們的工作是多麼艱苦,卻又是多麼高尚啊。冬天冒着嚴寒,夏天頂着烈日,他們辛勤的勞動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有一次,我在深夜的時候發了高燒,嘔吐不止,媽媽趕緊帶着我去醫院就診。醫生正在值班室打瞌睡,他了解到我的情況,趕緊給我掛了號,測了脈,安排我在醫院住了下來。經過醫生三天辛苦的治療,我的病才得以痊癒。醫生他是勤勞的,他用自己辛勤的勞動換來了病人的身體健康。 想想我自己的生活,處處依賴着媽媽,早上是媽媽給我梳頭打扮,中午是媽媽給我盛飯,晚上是媽媽給我整理床鋪。我覺得這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我只需要搞好學習就行了。有時,媽媽臨時有急事,我起床后卻連頭髮也梳理不整齊,那是我總是埋怨媽媽,為什麼不把我照顧好呢?現在讀着這本書,我知道了,勞動並沒有貴賤之分,任何勞動都是值得人們尊重的。我也要學會在生活中自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熱愛勞動吧,勞動是偉大的,沒有一種力量能像勞動那樣使人成為偉大和聰明的人。

您正在瀏覽: 勞動是偉大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勞動是偉大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