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動是一種養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是一種養分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感動是一種養分 

  常常有一些無法言說的感動。 

  譬如看見果實墜地。從一棵樹的手腕上,一枚青澀的蘋果或一隻熟透的蜜桃,冷不丁的掉到地上,到塵土中灼下一道輕痕,打下一個水印,或者連一點蛛絲馬跡也不曾留下,可就在這一瞬間,它已經深深地感動了我。 

  譬如看見一隻鳥,在我的窗台上跳躍盼顧抖動漂亮的羽毛衝著我叫了那麼一聲,甚至只有半聲,而後又匆匆飛走。 

  譬如看見一個朋友久違的眼神和手勢,看一棵滾動在草葉上的露珠被風摔碎之間的最後一次山腰,看見一群螞蟻抬着一隻蜜蜂的殘骸在大地上緩緩行進時所表現出的那種小心謹慎與肅穆莊嚴。 

  感動我的有時是一種聲音,一種複雜的隱喻了生命幻象的聲音;有時是一種色彩,一種沉重的、負載了諸多情感信息的色彩;有時是一種狀態,一種含蓄的、超越了明示話語的狀態。也有時候,感動我的竟是一種細微、尋常得極容易被人忽略的場景,正如一群螞蟻抬着一隻蜜蜂的殘骸亦殘亦烈地向前移動,最終,它們幾乎全部移進了我的內心,默化成一曲悲壯的輓歌和一場永久的儀式。 

  感動始終是一種崇高的養分,如同甘美的母乳;對於感動我則如終都是一個受益不盡的吸允者,吸着母乳的精華漸漸長高,長大,健康,強壯,享有智慧與親情。 

  因為我敢說,一個人,只要它能感動,就不至於徹底喪失良知與天性。只要能感動,即使將你放在生活的最邊緣,你也決不會輕易放棄做人的資格以及與生俱來的發言權。

您正在瀏覽: 感動是一種養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是一種養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