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務勞動的感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務勞動的感受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家務,兩個對於大家來說並不陌生的字眼,再平凡不過了。可是,平凡又平凡的家務,卻在我的腦海中,成為一滴永遠不會被蒸發的海水,永遠在我的記憶海洋中漂蕩。

  刷鍋,簡單吧?可如此簡單的一件事,卻讓我無可奈何。

  帶着大汗淋漓的身軀,回到家裡。已經忙碌了一上午的母親,心疼的對我說:“看你,滿頭大汗的,來,先洗把臉吧。”接着,笑着對我說:“王子,你不是囔着要幫着做點家務活嗎?回頭幫媽媽刷刷鍋。”

  我一聽,心中卻有一種輕視的感覺:“切,不就是刷鍋嘛,太簡單了。”

  飛也似的洗了臉,我衝進廚房,一切準備就緒。

  先打了一些水,倒入鍋中,接着,我拿起帶柄的鋼絲刷,沖刷鍋里討厭的油膩。刷呀刷……咦?怎麼還有油膩?再來一遍,怎麼還沒刷乾淨?

  第三遍……第四遍……第五遍……第六遍……我刷呀刷,怎麼就是刷不掉?而且,全身發癢,手上沾滿了油膩。我急了,心中直問自己:“奇怪了,平時覺得簡簡單單的一件事,到我手上怎麼就變得如此之難?”心急則體熱啊,額頭上,“滾滾長江”也開始奔流直下。

  我是個急性子,做什麼事總想一帆風順。如今,又被這點困難所阻擋,但我總不能傻站着在這裡干著急吧。在我面前,這種困難,似乎從一個小小的小水溝,霎時變成了高不可及的珠穆朗瑪峰,出現在我面前,擋住了我前進的步伐,攔住了我通往成功的道路,使我變得手足無措。

  正當我一籌莫展時,我的腦海里回憶着媽媽刷鍋時的景象:倒上水……然後……哦,對了,媽媽總是先把水煮開,再來刷鍋。我試着這樣做,啊,這方法是再靈驗不過了,滾燙的開水,將粘在鍋里的油膩散開,這樣,鍋刷起來即快又乾淨。看,我用這種方法所刷得鍋,乾乾淨淨,一點油膩都沒有。

  瞧,如此一件小小的事情,也得花上自己的精力,也得用自己的智慧,把事情做得又快又好。而且,媽媽成天要洗衣服、拖地

  板、做飯、煮菜……比起我刷這麼一個鍋,簡直是天差地別。是呀,我們都應該多幫幫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減輕減輕他們身上的擔子。人們常說,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是的,要想做大事,

  必須先做好各種小事。

  六年級:庄琳嫻

您正在瀏覽: 家務勞動的感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務勞動的感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