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熱愛勞動,樹立社會主義新風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愛勞動,樹立社會主義新風尚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熱愛勞動,樹立社會主義新風尚 標籤:社會主義榮辱觀作文 新風尚作文 愛勞動作文 愛勞動的孩子作文

我的爺爺是一名普通的農民,在這個出門就可以遇到大小老闆的城鎮里,他並不因為自己幹得是體力活而感到自卑。他熱愛勞動,吃苦受累呵護着幾畝農田裡的寶貝疙瘩。 

前年夏天,“海棠”颱風來襲的時候,爺爺眼睜睜地看着辛辛苦苦培植的幾畝蔬菜在風雨中被摧殘了。颱風剛過,爺爺就堅持要到田野里去看一看,佝僂着身子一棵一棵地把蔬菜扶正,夯土。爸爸勸說他說:“爸,颱風剛走,田裡的空氣不好,你要注意保重身體,不就幾顆菜嘛,值不了幾個錢。”可是爺爺不聽勸,執意要把被颱風颳倒的蔬菜都扶正。爸爸動員了全家人磨了小半天的嘴皮子,才把爺爺從田裡勸了回來。可是爺爺在家裡呆了幾個小時,最後還是趁着大家午睡的時候,偷偷溜出去護理他的寶貝蔬菜去了。在爺爺看來,這蔬菜並不是幾個錢的問題,而是他辛勤汗水的結果,如同他的兒女需要他的呵護一樣。爺爺是這樣眷顧着土地,是這樣地熱愛勞動。 

我班的韓思雯同學也是一個熱愛勞動的人。那一次,班級里要出“國慶專刊”,她是主要的負責人。因為收集資料花了大量的時間,到動手操作的時候時間已經很緊迫了。那天傍晚,韓思雯放學沒有回家,一直在黑板上描描畫畫,堅持到天色全黑了,她還在挑燈夜戰,直到黑板上出現的內容完全符合她的要求,這才收拾工具回家。有的同學不理解她,說她愛出風頭,要在老師面前表現表現。她義正詞嚴地說:“這是我的工作,我怎麼能夠不負責任呢?” 

熱愛勞動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先輩們把這一傳統美德傳承到我們這一代的肩膀上,我們一定要把它發揚光大。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第二實驗小學(塘下鎮趙宅)六

您正在瀏覽: 熱愛勞動,樹立社會主義新風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愛勞動,樹立社會主義新風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