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美好生活,勞動創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好生活,勞動創造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勞動,是人類走向文明的最重要的一部分,有了勞動才有了我們現今的美好生活。而勞動,既需要腦力勞動者,也需要體力勞動者,這些人都是有貢獻意義的。

  從古至今,不計其數的體力勞動者為中華文明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如巨龍一般,盤卧在中華大地的長城,擁有着氣勢磅礴的氣息;流水淙淙的京杭大運河,凸顯着中華文明的歷史韻味;華麗優美的頤和園,盡顯中華文化的包容併兼之色彩。而這些古老的建築與文化遺產,無不是體力勞動者,用他們的十年如一日的艱苦卓絕換來的歷史文明的結晶。由此可見,體力勞動者的意義之重大。

  但在歷史的長河之中,也不乏有着智力超群的腦力勞動者。他們用他們的智慧與實踐,創造出了驚人的歷史文化遺產。譬如李冰父子創造的都江堰,不但為水利工程作出了一份貢獻,還為後世留下了平安幸福;又如舉世聞名的趙州橋,創設它的勞動者用他無數個夜晚的思索,使趙州橋能沿用1400多年仍能屹立而不倒。倘若沒有這些腦力勞動者,可能就不會有後世的安康與安定,那麼在中華文明乃至世界文明都會缺少幾顆璀璨的明珠。

  而作為現今新青年的我們,應當都要為之。“賴其力者生,不賴其力者不生”,熱愛勞動是做人、立身。安家、興邦的根本。正是因為依靠勞動,我們人類生產和積累了大量的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支撐起了個人、家庭和國家的發展成長。

  習總書記曾說過:“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而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根本上靠勞動、靠勞動者創造。”我們應當有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勞動最崇高,並且創造出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美好生活,勞動創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好生活,勞動創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