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爺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辛勞了一輩子的“他”就要枯萎了,這時的我真的有種說不出的憂傷。以前我總愛待在他的身旁聽着他說著他以前的經歷和往事,但是現在的他……

  想起我小的時候因為頑皮、搗蛋而在建築工地里被一枚5厘米的長釘扎到了腳,血像水一般往外流,痛的我直哭。這時"他"聽到了我的哭聲,連忙跑了過來。看到我坐在地上用手抱着腳的他叫到:啊弟《小時的小名》你沒事吧?聽到有人叫我,我忍着疼轉過頭向叫我的方向看去,這時我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是爺爺,看到他來了我的眼淚流的更快了。爺爺我的腳好痛、好痛,你快來啊,我大聲叫到。聽到我的呼喚的“他”連忙跑了過來。看到我的腳被一根長釘扎到腳上,地上流了一灘血。他急的連罵我的話都忘了連忙叫道:“來,我背你”。我咬了咬牙忍着痛爬上了他的後背。啊弟你痛的話你就哭出來吧?我們現在回家。他小聲說道。“嗯”,我用沙啞的聲音應到。

  一路上,爺爺怕我腳痛,所以走的很慢。而我把臉貼到他的後背上,感覺有一股溫和的溫度在流動,看看他那因為整天幹活而變得粗糙的皮膚,我的眼淚漸漸的停止了。而此時的腳也不知道怎麼的不怎麼痛了,可能看到爺爺累了吧!這時我想:“等長大后我也要背爺爺”!但不知道什麼時候我貼在他那粗實而溫暖的身肩上睡著了,可能哭累了吧。

  多年後的今天,他老了,隨着年齡的增大爺爺變得溫和了許多。看到他走路不便時,我總會去扶着他,生怕他摔倒。有時我真的很想哭,但是我不敢,不敢在他的面前哭,因為我不想讓他擔心我,更不想他在為我操心,是的我長大了,已經是一個有能力照顧自己的青少年。看着那張黑斑斑點點帶有許多皺紋的小臉,我總低着頭不說話。記得有一次,他問我三個問題:“阿弟你想以後怎樣去做人?想做什麼?要做什麼?”。而我沒有回答他,因為我還沒想過這些問題,所以不知道如何回答。看到我沒有回答,“他”又說道:“啊弟,爺爺我老了,有些事情你都要自己計劃好、想好,我們本來家境就不好,你爸現在也只能供你讀書了,所以以後的路還得靠你自己走啊,別像我們這輩人一樣被別人欺負、看不起了”。“嗯”爺爺我會的你放心吧!我強忍着眼淚的釋放而出應到。

  通過爺爺的警戒,我想現在我明白了我要踏踏實實的做人,走好自己的人生道路,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通過“努力”發展自己的事業。從而做到腳踏實地做人、努力發奮自己的事業、不欺人也不被人欺。

  其實我心裡有一句話想跟你說我親愛的爺爺:“爺爺如果不是你,我想我還不知道我以後要做什麼、應該做什麼,如果不是你我可能還不懂應該怎樣去做人。是的你老了,但在我心裡你是那麼的年輕”。爺爺我親愛的爺爺:“祝你每時每刻都快樂”。

  初三:迷茫天空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