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離別的離傷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別的離傷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離別,原來是為了等待下一次的重逢。

  ——題記

  依舊是淺藍色的天空,卻比剛才來的更暗些了。夜就要來了吧。

  想來的時候,三兄妹與一群素不相識的人擠在一輛麵包車裡,因為是冬天,反而感覺比外面乾燥而寒冷的氣氛溫暖許多。一路上嘻嘻哈哈,漫長的旅途眨眼而過。

  哥哥又坐上來的那輛車走了,司機還問我們怎麼不和哥哥一起走。妹妹流露出真切的不舍,雖然她剛剛才和哥哥鬧矛盾。我只敢輕輕地笑笑,又一陣陰冷的風吹過,妹妹打了個寒顫。追不上車的腳步,麵包車的影子越來越小,直到再也看不見。

  一股不舍的離愁在我胸中盤旋。大年初二,不應該是別離的日子啊。

  今年鄉下的外婆家分外冷清。依舊是這充滿着古老氣息的木板屋,隨着門的開開合合,木板門發出渾厚的聲音,似在訴說著歲月的滄桑,等一切過去后,又恢復往日的平靜,長久的平靜。去年,也是在這個時候,木板門總會被人們拉來關去,喧鬧聲不斷,外婆的孩子,孫子一起圍坐在這個那時看起來顯小的北京爐旁,帶着新年的祝福,大家互相問候,子孫同堂,其樂融融。這對於一個老人來說,應該是件幸福的事吧。

  而今年,少了那時的歡聲笑語,儘管我和妹妹依然留在鄉下陪着外婆,還是能從她眼中看到些許失落。過年啊,古老的木屋離,明亮的日光燈,外婆和四舅,沙發和北京爐,8寸彩電和春晚,屋內的單調和屋外的喧鬧。那時的外婆,心裡是寂寞的吧,甚至不願發出聲音,怕這聲音打破空虛。

  於是,我們兄妹三人到達外婆家,撒嬌地喚着外婆時,她激動地回應,熱情地張羅着我們的吃睡,什麼事都好像要她親力親為她才放心。於是,我們覺得外婆家單調的日子不好玩,要哥哥帶我們去爬山時,外婆眼中流露出的歉意與無奈;我們玩累了回家,她又會一如既往的招呼我們,隱藏自己的不開心。只不過,外婆掩飾的不好,還是被我悄悄的發現了。於是,我們和哥哥相繼離開時,外婆眼中閃出濃濃的不舍,口中說著小心,常來玩。

  我不知道那時我看起來怎樣,只知道看着外婆孤單的背影,我的堅定的離開的心,動搖了。

  記得有人說過,很多人,只有在累了,受苦了,委屈了,倦了,才會想家,才會想起這個總會為他們遮風避雨的家。

  我們還是走了,帶着對外婆的歉意。妹妹可以常來,但是,我就不知道怎麼履行對外婆的承諾了。

  那天傍晚,我戴着MP3,獨自坐在陽台上。妹妹問我為什麼,我只是開玩笑說,長這麼大還沒看過天一點點變黑呢,很好奇啊。妹妹也想去,但她的病幫了我個小忙,冬夜,她不適合。

  不知道MP3里究竟在唱些什麼,我沒心思去仔細聽,聲音被我調的很小很小,幾乎只有些許旋律逸出。我沒有李白的運氣,他還能“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而我既沒有酒,也無幸邀到明月,只有寒風和遠處的星點燈火。不過,我可以自我安慰的是,李白總沒有從MP3里湊出的音樂吧。

  天在一點點變得藍,更藍,深藍,藍黑,我沒想到我也會用上這句老套的話“那是再高明的畫家也描繪不出的畫面”,不得不說,是這樣。頭頂的樹葉,也從綠色漸漸變為黑色的葉影,襯着深藍的天幕。偶爾的寒風吹過,帶氣葉片翩翩起舞,卻因夜的黑,染上了危險的氣息。

  還好有葉子,若是只看到無葉的枝丫,怕是心中的惆悵又會添幾分。

  樓下隱隱傳來孩子的笑聲,是弟弟們又瘋起了吧,這個時候,他們的笑聲居然讓我感到一陣溫暖。是我也寂寞了嗎?坐在這麼高的樓頂,耳里又塞着耳機,還是我本就想聽到,想在這寂靜的空氣中尋找一絲開心的聲音?

  此時的小鎮上,只有幾個匆忙的身影,是趕着回家的身影吧。來來往往,離家回家。早上離開了家,才會在晚上回到家,才會因為家裡早就準備好的飯菜而小小高興一下。

  原來,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離別了,會想念,會有相思之苦,才會重聚,才會有重逢的喜悅。

  我沒有看到月亮,或許是被雲遮住了,又或許今夜沒有月亮。月有陰晴圓缺,不過月亮始終是圓的,今夜缺了,總有一天會看到圓月。

  寒風又起,吹動了片片殘葉,吹動了朵朵浮雲,終於露出的纖細的新月投下淡淡一縷光,起身,下樓尋找笑聲的源頭……

您正在瀏覽: 離別的離傷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別的離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