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龍虎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龍虎山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龍虎山 標籤:龍虎山作文

  早就耳聞龍虎山的大名了,它不僅是國家4A級風景名勝,而且還是道教發祥地。夏季是游龍虎山的最佳季節,於是我懷着仰慕的心情前往龍虎山。龍虎山的美景多的令人眼花繚亂,然而又手中的筆不能繪盡龍虎山如詩如畫的景色,只能擷取龍虎山“三絕”來描述,使之長久留於記憶之中。

  秀美的瀘溪河

  人們常言“山離不開水”,龍虎山也不例外,而這水就是瀘溪河,瀘溪河發源於福建注入鄱陽湖,秀美的瀘溪河像一隻凰把瀘溪河裝點的得宛若仙境,而鳳就是龍虎山,瀘溪河與龍虎山彷彿在演繹着一曲《鳳求凰》的故事,如果缺少了瀘溪河,龍虎山也會因此黯然失色。毫不誇張的說龍虎山與瀘溪河是相依相靠,永不分離的。

  乘竹筏暢遊在瀘溪河上,兩岸的美景盡收眼底,最令人稱奇的是瀘溪河流過的仙水岩這一段竟彙集着仙水岩的十大美景,它們分別是永遠相依相伴的情侶峰,含風不動的水中蓮,形象逼真的蟠桃石,天師府煉丹的丹勺岩,漩渦翻滾的道堂岩,紅紫斑斕的雲錦山,孤峰獨秀的神鼓石,天師試劍的試劍石,橫溪枕流的玉梳石以及天下奇絕的仙女岩,可以這麼說如果少了瀘溪河的裝點,這十大美景也會少了靈氣。

  神奇的道文化

  張天師在2000多年前獨具慧眼,在龍虎山創立了正一派,從此龍虎山以道教文化揚名天下,龍虎山處處都體現着道文化。以大上清宮為例,在道教興盛時期曾建有九十一座道宮,八十一座道觀,五十座道院,二十四殿,三十六院,可想而之當初的道文化是何等的輝煌,但由於年代已經飽受戰火,一些道觀已經消失在這個世界了,但還保存着幾座道觀,如:大上清宮,天師府,正一觀等。其中最令我感興趣的莫過於天師府了。

  天師府是歷代天師起居之所,被譽為“南國無雙第,西江第一家。”天師府佔地三萬餘平方米,依山傍水,規模宏大,布局呈“八卦形”,是我國現存的最古老,最宏大的封建大府第建築群,天師府也是留給世界絕無僅有的道教文化史。

  在龍虎山感受道文化最令我稱奇的是一般佛教的人是終身不娶不嫁的,而且平時只吃素食,而道教的正一派的道人不僅可以結婚生子,而且可以不吃素食,真是令人費解。

  神秘的懸棺墓

  在龍虎山的仙水岩中有令人稱奇的千古崖墓景觀,墓葬為春秋戰國時期古越人所為,崖墓放置在懸崖峭壁之上,不禁讓人折服古代先民高超的智慧,但百米懸崖上的棺木是如何放置的,古越族人為什麼要將先人安放在洞穴之中,這些疑問還有待於以後解答。據說龍虎山管理局還懸賞40萬,希望有識之人早日揭開這一謎團。

  神秘的懸棺墓啊,你是龍虎山的謎。

  時間過得真快,不知不覺我們即將告別龍虎山,我真有些念念不舍。

  秀甲天下的龍虎山,我還會再來的。

您正在瀏覽: 龍虎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龍虎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