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陽光下的離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下的離別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陽光下的離別 

  清晨,陽光甚好,雖沒有夏日裡的耀眼,但別有一番風味。 

  ——題記 

  走在外婆家旁邊的一片小樹林,陽光灑下來,穿過樹葉之間的縫隙,照在冬日中落下的葉子上,異為美好,踩着樹葉,聽着樹葉發出的脆響,彷彿是自然界中最為動聽的樂章。 

  走進了小樹林的深處,到了那我來了無數次的花叢邊,坐在花叢邊的一塊大石頭上,翻開了事先準備好的小說,不亦樂乎地看了起來,突然間聽見了花叢另一邊發出了一陣聲音,抬頭一看,用疑惑的雙眼盯着花叢看,是她?我笑了,她每一次都會滑稽的登場,不是摔個四腳朝天,就是滿臉泥濘,似乎每次都這樣。合上書,向她走了過去,扶她起來,笑着和打趣,但不忘在這其間總會遞上紙巾,讓她擦乾淨,自從遇上她,我都會在口袋裡放上一包紙巾。 

  “我要走了,回我的故鄉”猛然間,與我在這段期間朝夕相處的好姐姐,她說出了這句話,手上的動作停下了,紙巾滑落。她把我的手按下,抹去我臉上的淚水,安慰我,不要讓我傷心,她說,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她還說,有緣自會相見,可在我淚眼模糊中,我依舊還是看見了她眼中快奪眶而出的眼淚,迷糊中抽出一張紙巾給她,還有給自己,她接過,使勁在眼睛處擦,我也一樣,因為我們都明白,今天將是最後一天和對方相處的一天,我們都要笑着說“再見”擦凈眼淚后,她不知從哪兒變出一個盒子,指明說,要等她離開才能打開,我縱然有千百個困惑,但還是答應了。 

  不知玩了多久,玩累了,背對背坐在草地上,閉目養神,當陽光在次猛烈的時候,我們都明白要分別了,站起身,笑着和她說:“再見。”她哽咽着說了一聲“再見”,說完,馬上跑走了,看着她跑走的背影,我一個勁的揮着手,心裡不停說著“再見”。她沒有回頭,也許是不想讓我看見她哭的樣子,淚水在不受我的控制,肆意流下,陽光灑在她背後,但燦爛的陽光,似乎格外孤單。哭累了,打開了她送我的盒子,裡面裝着一隻精巧的手電筒,下面還壓着一張小紙條,寫着:知道你怕黑,以後,就讓它來代替我來為你照明吧。 

  看完,失聲痛哭。

您正在瀏覽: 陽光下的離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下的離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