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點亮心中的燈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亮心中的燈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不知從何時起,那一盞盞燈滅了。於是,世界上少了許多關愛的燭光,世界少了許多比陽光還溫暖、明亮的東西;於是,人們在冰涼的黑暗中變得麻木起來,少了關愛,多了自私與冷漠。

  稍有點水上常識的朋友都知道,在海面上立着一座座高大的燈塔,在黑qq的海面上散發出微弱卻明亮的光芒。在狂風暴雨、濃霧迷茫的天氣里,這些微弱的光芒給了無數人的生命,在海面上迷失方向的人們把這當作心中的港灣;有燈塔,就有生還的希望。試想,若燈塔滅了,生還的希望還會那麼明亮地在前方閃爍嗎?

  這一座座燈塔其實就是人們心中的那盞燈啊,那盞充斥着溫暖與光明的關愛之燈啊!如若燈塔滅了,人們生還的希望就小了;倘若世間所有的關愛之燈都在人們心中熄滅了,人們會怎麼樣?這世界又會怎麼樣?我想:當關愛之燈全部熄滅的時候,我們這個世界將會變得“漆黑”、寒冷起來。到了那時,人類就距毀滅不遠了。人類為什麼成為這個世界的主宰者?難道一開始就比其他動物聰明嗎?不是的,而是因為人類比其他動物更善於合作,具有更強烈的感情,懂互相關心、互相愛護。沒錯,關愛!多少在絕望中掙扎的人們,因為別人一個鼓勵的眼神,一個真誠的微笑,一聲真誠的問候,一句發自內心的祝福,而重新振作起來。又有多少人,因為有了別人的關愛,才能支撐着走到今天。想像一下,當關愛之燈全部熄滅時,沒有了依靠的人們,會是怎樣的絕望?在這樣一個冰冷、黑暗的世界里的人,腳下的路又在何處?

  想必大多數人都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一個盲人在夜間行走時,必然會提着一盞明亮的油燈。有人不解,好奇地上前詢問,他根本就看不見,何需點燈?盲人回答:“我雖看不見,但我點着燈能為別人照明,同時也好讓別人看見我,避免與我相撞呀!”讀了這個故事,我們在讚歎盲人聰明之時,是否真正地理解過那句話的含義呢?盲人的話也在告訴我們,我們在關愛別人的時候,自己也會有所收穫??得到快樂。關愛別人,別人快樂,自己也快樂。

  很多人會問:“什麼是關愛?”關愛,就是在別人急需時遞上一支筆;關愛,就是別人摔倒時,輕輕地將他扶起;關愛,就是在別人遇到困難時,一句鼓勵的話語。關愛,在一千個人眼中就會有一千個不同的詮釋。但是,關愛的本質是永遠也不會改變的。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這世界就會變成一個美好的人間。”我們在享受別人的關愛時,不要認為是理所應當的,我們也要學會關愛別人。點亮心中的那盞燈,讓這個世界充滿關心、充滿愛吧!

您正在瀏覽: 點亮心中的燈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亮心中的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