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地震無情生命無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無情生命無價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2008年5月12日下午2點,四川省發生了7.8級的強烈地震。這次地震造成傷亡慘重,目前已有近萬人死亡,數萬人杳無音信,無數房屋垮塌。面對這次突然的地震,讓許多和我們一樣正在上學的學生因學校倒塌而被 

  因為這次無情的地震,奪走了這些寶貴的生命,他們本來和我們一樣熱愛學習,以洋相望着生活,一樣對美好的憧憬充滿着幻想,對這個世界充滿着好奇,他們本來是一些乖巧天真的孩子,而現在卻被埋在一片瓦礫之中,地震摧毀了一切。當時正是上學的時間,所以死者多數是學生。救災人員來到倒塌的現場,這裡一片廢墟,天空像是被塗上一層厚厚的顏色,灰沉沉的。瓦礫間隱隱約約發出一兩聲叫喚,喚醒了中國人的覺悟,牽動着中國人民的心。每救出一條生命,我們是多麼地激動,多麼的喜悅。但到處都是倒塌的房屋,天空下起綿綿的細雨,這更令救援工作更加艱巨,而遺留的餘震令房屋有再度倒塌的危險,延長了救援的時間。但他們並沒有放棄,不管過了一個小時,兩個小時,幾個小時,十個小時……他們還在繼續尋找被埋在瓦礫下的人們,因為他們心中只有一個信念,就是要儘力去解救被困的人們,他們是一條活生生的生命。生命並不能用錢來衡量,因為生命是無孩子,悲痛欲絕,傷心不已,欲哭無力。 

  哪怕只有1%的希望,也要盡100%的努力。溫家寶總理前往四川大地震災區,在被掩埋的小學廢墟旁,他用嘶啞,哽咽的話語,向廢墟中的孩子喊話。第一次營救失敗后,總理冒雨攀上瓦礫堆,組織再次營救,由於摔倒,總理的手臂受傷流血了,卻堅持把醫務人員推開,還繼續攀到塌方點動手幫忙。他看到正在等待解救的兩名廢墟下的孩子,感動地流下熱淚。他說:“房子裂了,塌了,我們還可以再修。只要人在,我們就一定能夠度過難關,戰勝這場重大的自然災害。”是的,房子塌了不要緊,只要生存下去,就會有希望。生命是無價的,只要救出更多的生命,我們就會擁有更多的希望。我們要上下一心與災區的人民一起度過這一次難關。戰勝着一場災害,即使是多麼艱巨我們也不怕,因為我們團結一致,共同面對。

  我們要挺起不屈的脊樑。我始終相信,歷盡風雨後,就會出現彩虹,災難總會過去的,只要我們堅持下去,有堅強的意志,什麼難關我們我們都可以一起度過。溫情傳遍中華大地,溫情撫摸每一個受傷的心靈,溫情讓受災的人民度過難關。地震無情,人間有情。心繫祖國,心繫災區,心繫人民。

您正在瀏覽: 地震無情生命無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無情生命無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