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無價——一則漫畫的遐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無價——一則漫畫的遐想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司機一滴酒,家人兩行淚 為了你和家人的安全,請自覺遵守交通規則 這一則則耳熟能詳的標語老百姓們一定都背得滾瓜爛熟.然而,大多數人只是 紙上談兵 ,酒後駕車,超速,超載等違規行為屢禁不改. 

  又這樣一則漫畫:一個叔叔在下雨天撐着雨傘騎自行車,一個戴着紅領巾的小女孩急忙上前制止,說:"撐傘騎車不行!" 

  有人也許會認為,撐傘騎車的人多着呢!雖然是違規行為,但也不算錯.何況下雨天一年才有幾次,撐傘騎車沒什麼大不了.可是,如今的交通事故頻繁發生,一個個血的教訓及慘不忍睹的一幕仍然無法忘懷.如果沒有遵守交通規則,死亡之神就會永遠伴隨着你. 

  不久前,<<今日視線>>曾經報道過這樣一則交通故事:在東廈路這條汕頭市區的主幹道上,一個年過七旬的老爺爺橫過馬路,與第四路公車相撞致死,如果他遵守交通規則就不會釀成悲劇. 

  報紙上也曾報道過一起特大交通事故:許多人為了廉價購買到車票,從而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當載客量只有八十人的大巴承載着一百二十人開往廈門時,已註定他們將踏上一條不歸路.當汽車走上高速公路時,由於承受着巨大的壓力轉彎失控了,與另一輛大巴相撞,最後墜崖爆炸.兩車共二百人全部死完.望着那血流成河的道路,看着那兩百具披着白布的屍體,這驚心動魄的一幕難道能使人忘懷嗎?像這樣的特大交通事故卻時有發生! 

  大家應該醒悟了!當你想要闖紅燈、翻越隔離欄時,你就要想到後果,絕對不可以用生命作賭注與死神玩遊戲.希望大家要自覺遵守交通規則,因為生命無價。

您正在瀏覽: 生命無價——一則漫畫的遐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無價——一則漫畫的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