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想做失學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做失學生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望着報紙上一個關於對失學生的報道,我情不自禁的發出連我自己都感到吃驚的一句話:“我想做個失學生!”

  全家人驚愕地望着我。我也感到自己的失態,馬上打住了話頭。媽媽回過神來,不自然地笑着說:“你在說什麼啊?快點去學習!”邊說邊把我推進了房間。關上門,鎖好,然後一下子扎進被窩裡。學習學習,又是學習!課本都翻爛了!我嘆了口氣,沒精打采地坐到了書桌前,隨手拿了一隻筆,在紙上亂塗亂畫。

  我現在等於是失去了自由,任何人只要說“去學習”!就能把我當俘虜。學習本該是勞逸結合的,但我卻不是。看吧,晚上不能玩電腦,要寫作業到三更半夜……中午呢?我一回到家,馬上打開電腦,生恐別人搶去。但是姐姐一來,說聲:“起來!”完了,世界末日到了。我也是不願意做奴隸的人,但我就是不要起來。老爸來了,慘!“起來!學習去!”聲音有如河東獅吼。老姐也在一旁幫腔:“就是嘛!初中生還玩什麼電腦!”我只好起來。如果實在不服氣,跟老爸頂撞的話??死定了!老爸會利用他那“渾厚”的聲音“放鞭炮”:“你就想着玩玩玩,看看你上會考試多少分?(老套)你去背點書會死呀?啊!(利用聲音嚇人)學習成績又不好!(我才沒有咧)眼睛也差到500多度了(以前還不是你教我玩電腦的)……”我心裡激烈的反抗,但嘴上只能怯怯的說:“課本我都翻了多少回了……”“你全背下了?背給我聽呀!”“考試都是課外的多……”“狡辯!看你這次段考成績,才剛剛進年級前二十名,哪裡會考得上重點高中!重點高中每年才從你們學校錄取10個名額而已,看看你這種成績連門都沒有!告訴你,上不了重點高中就上不了名牌大學,上不了名牌大學……”“就找不到體面的職業!”沒等爸爸念完經,我就接過話匣子。爸爸被搶了白,馬上拿出他的看家本領……吹鬍子瞪眼睛,我迫於壓力只好乖乖將“寶座”拱手相讓……

  如果我是失學生該多好!那樣,我就可以名正言順的不寫作業,樂哉悠哉的上網衝浪,無所顧忌的看電視,還可以呼朋引伴雲遊四海……我曾經聽過一句話:上學只是一個捆綁的過程,小學綁腳,中學綁手,大學綁頭,從頭到腳都綁得你不能動了就發給你一張畢業證書。經典!比爾蓋茨不也是放棄學業,從事電腦工作嗎?因為放棄學業,他才有現在的成就。如果他當初選擇學業,現在最多不過是個重複着前人經驗的泛泛只輩罷了!大不了就是在家擺弄電腦,練練書法,寫寫作文什麼的,說不定沒了捆綁,我還能靠吃這幾碗飯成為比爾蓋茨第二呢!難道少了學習就不能生存了嗎?NO,NO,NO!有人說,學會五百個字就能當作家學會四則運算就能當數學家學會二十六個字母就可以出國了。既然這樣,又何必浪費我寶貴的青春呢?……

  我知道,這只是我一時生氣的想法,根本沒可能。

  只好望着眼前的“泰山”想辦法做個“愚公”了……

您正在瀏覽: 我想做失學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做失學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