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寂寞在唱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寂寞在唱歌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寂寞是一種禪,是在幽寂禪院里,燒着一壺裊裊而起的檀香閉目參禪。 

  你身無外物,便是這禪房也是簡陋,簡陋的連蜘蛛也未曾做客;你有四壁隔風擋雨,但你的心卻仿如矗立在空曠無垠的天地之間,不上不下,着眼儘是灰白,再無邊際;你又許會聞到一縷檀香,瀰漫進心房的芬芳,透着溫暖的冷意…… 

  未曾走進你不會知曉寂寞,已然走進你依舊看不透寂寞,它是一種禪,莫測高深,它又是一種心情,發生在無時不刻。 

  也許是一場煙火絢爛過後,黑夜一片的空寂;也許是一場HAPPY過後,獨自一人的寥落;又或許是深夜推窗,冷洌的月光照在床頭的寒意;又許會是在人海攘攘,莫名的空蕩……它不羈一格,有時看着離你好遠好遠,卻在下一秒闖進了你的心裡,好似那一縷檀香,十里開外已入鼻;有時瞧着要與你正面碰撞,卻在下一刻同你擦肩而過,好似佛祖的一場玩笑,捏花笑語。 

  真正能夠參悟寂寞這種禪的地方,唯有庵廟。 

  大雄寶殿看似高大,卻顯空落;木魚聲聲聽似急雨,卻一下一下的分外空切;縷縷梵香聞似無處不在,卻又象是從無存在;便是那院里花草,縱然開的奼紫嫣紅,瞧着的是百花爭艷,給你的感受分明是孤芳自賞;更有陽光透射進庵房,卻再也無溫煦的味道,反而給幽深禪房添上幾縷寒意;那僧侶往來好似頻繁,卻是幽靜無足音……還有那閉門參禪的高僧,你我透過花草縫隙,瞧見的分明是無處不在的寂寞。 

  清凈之地,寂寞之鄰。 他們是在參禪悟道?或許他 

  佛說:心無一物而身自在——心無一物便是寂寞。只不過這寂寞唯有神人可得。 

  這寂寞的一縷一縷幽香,冷洌而又溫煦,帶領你走進空無一物的心境。是解脫還是超脫?是束縛還是……誰能說的明白?它來的那麼不經意,去的也同樣的不經意,好似一輩子那麼長,又象一瞬那麼短。帶給你的是無盡的思慮,還有無盡的檀香芬芳。 

  如若碰到它,可以微笑問好,也可以無奈嘆息。但它最後終究會離你而去,好似檀香裊裊,總有虛無的一刻,又好似語音裊裊,總有歸墟的一日……

您正在瀏覽: 寂寞在唱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寂寞在唱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