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寂寞在唱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寂寞在唱歌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在網絡里,在朋友的嘴裡,常常聽的一個詞,寂寞! 

  我唱的不是歌,是寂寞。 

  我交的不是朋友,是寂寞。 

  我抽的不是煙,是寂寞…… 

  這樣的語言比比皆是。 

  《莊子。天下篇》中莊子曰:“寂寞無形,變化無常……”我們都怎麼了,寂寞如影隨形無孔不入啊! 

  寂寞是孤獨嗎?寂寞不是孤獨,寂寞是靈魂無處依託,孤獨是把寂寞的靈魂託付給自己。 

  寂寞猶如空中漫無目的飛舞的蒲公英,而孤獨彷彿空谷幽蘭般安詳靜謐。 

  總覺得寂寞是脆弱的,無助的,不知所措的。它需要找個足夠寬厚的足夠包容的心才能容納。 

  而孤獨它可以是柔弱的外表下擁有一顆孤傲的不屈服的心,它可以在荒野中甚至是沙漠中依然像一株仙人掌一樣傲然挺立。 

  寂寞總喜歡在夜裡唱歌…… 

  月光如水,在靜靜的夜裡,寂寞就會像一隻?,一點一點吃桑葉般吞噬着那顆斑駁的心,讓你無所適從,你只有緊緊的環抱自己,小心翼翼地呵護自己,唯恐連這僅有的暖意也保不住……於是,你想找到那顆足夠溫暖和寬厚的心來靠一靠,哪怕一小會。 

  常常覺得,在人生的某個階段。會渴望遇上那麼一個人,不求有結果,不求能同行,不求擁有,不求你愛我……只求在需要在無助在最美麗在寂寞的那一刻,能遇見你。而你,只需給我一個暖暖的淡淡的微笑就好,這樣的要求會不會太高? 

  遇到了,在你轉身的那一剎,我把你的溫暖與微笑刻在心裡,不相信永遠,但你一定也會是我心中最柔軟的一部分,因為你的溫暖感動了我。 

  如若遇找不到,那麼,在春天來臨的時候冰雪終於融化成水,悄悄地悄悄地流走,帶走了一個冬季的寂寞與等候,不留下一絲絲的痕迹…… 

  孤獨是驕傲的,就像陽光下那株盛開的向日葵,萬道光芒下,你只看到它的笑臉,那麼甜蜜那麼快樂那麼溫暖……一棵棵倔強的挺直腰桿站立在一起,不倚不靠獨立而又頑強,這就是我最想要的啊! 

  我想要做那株向日葵,在陽光下綻放我的美麗! 

  今夜,我寫的不是日記,寫的是孤獨與寂寞。 

  今夜我讓文字跟隨我心一起疼痛! 

  今夜,就在今夜,把所有的感動所有的孤獨與寂寞與守望都裝進了記憶的盒子,再用一條溫暖的絲帶打造成一個美麗的蝴蝶結,然後,保存在心底最深處…… 

  夜深了,天冷了,心,又有一些些的疼了……

您正在瀏覽: 寂寞在唱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寂寞在唱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