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寂寞在唱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寂寞在唱歌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題記

  寂寞是一種心情。有人總會認為寂寞是有種悲哀,一種失落。或許寂寞讓你的心冷清了,但卻不是“生亦無味,死亦無趣”的心死;或許寂寞讓你的靈魂變得“孤立”,但卻不是“大雁落陣,落葉無根”的孤寂……寂寞可能讓你有點苦澀,有點心酸,但我想說,寂寞也是一種幸福!

  李白吟道“古來聖賢皆寂寞”,是寂寞讓孔子在川上感喟:“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是寂寞讓杜甫在茅屋中吶喊:“何時眼前突兀見此屋,吾廬獨破受凍死亦足”;是寂寞讓龔自珍面對夕陽輕嘆:“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寂寞讓他們可以平心靜氣,在浮華世界里沉澱下自己的一份感情;是寂寞讓他們坦然看生活,“看庭前花開花謝,望天上雲捲雲舒。”;寂寞更讓他們的目光犀利,看破籠罩歷史的煙霾,撫摸着歷史的斑斑駁駁,用安靜的心靈去感知生活,感知歷史,感知生命。

  “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柳永一語中的,點破“寂寞”之苦悶與無奈。人人皆有寂寞時,其苦味也是嘗過不少,可對於這種心情,我們卻只是任之過去,甚至擯棄。其實這是一種寶貴的經歷啊!偉人們,特別是文人們嘗透了寂寞,所以他們懂得生命的寶貴,所以他們懂得如何去珍惜生命,所以他們才不惜嘔心瀝血,白絲雪發地謳歌生命,讚美生命。

  寂寞的時候,時間彷彿凝固,而眼前的一幕幕都往回倒退。你會用心去攀登歲月的大山,去拾起屬於自己的,純潔的落葉。

  阿桑曾有首歌叫做《寂寞在唱歌》,很好聽。那飄揚的旋律帶着你的心去感悟寂寞——“輕輕地,看青春難依難捨,我會是誰的,誰會是我的。”唱出了時間飛逝,唱出了少年彷徨,唱出了生命的感悟。

  我戴上耳機,聽寂寞在唱歌。

您正在瀏覽: 寂寞在唱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寂寞在唱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