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寂寞在唱歌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寂寞在唱歌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天突然接到好友的電話,“能幫我做那份手抄報嗎?”“我……”“又是這樣,算了,我們以後不再是朋友了!”嘟嘟嘟……電話旁的我木納了,心也一下子沉重了很多。前段時間,好友認識了幾個可以幫她做作業的“朋友”。漸漸地,她和我疏遠了。雖然這樣的結果我早已料到,但我還是無法裝作洒脫,情不自禁的陷入了沉思:世上的朋友都是為了利益而存在的嗎?最後已至神不守舍,比如老媽叫我拿個碟子給她,但我卻拿了筷子。

  我有着雙子座的雙重性格。一開始,我總是會有很多的朋友。但是,最後她們都會一個個地離我而去。

  我不喜歡下課,因為我害怕孤獨。同學都喜歡幾個幾個地粘在一起談日本明星。說實話,我真的不太喜歡那些日本明星,也許關於小泉,也許關於南京大屠殺。正因志不同道不合,我只能扒在桌子上裝成睡覺的樣子,然後自欺欺人地告訴自己:“只是我想睡覺罷了!”我就以這樣的方式安慰着自己,想要逃避現實,越是逃避才越是發現現實的可怕。自己也不太記得是從什麼時候學會自欺欺人了,真是可悲!

  久了,就開始厭煩,我是無法這樣一直扒在桌子上的。突然想到了那部被我“拋棄”了的MP3。一回到家,就立即找它。終於,被我在櫃底里翻了出來。充了電,開機一試,竟然還能用,只是耳機壞了。突然就有一種莫名的感動,感嘆世上只有MP3好。於是,我也開始把零用錢攢起來,在一個星期後,我買了一對18元的耳機。從此,A3班就多了一個一下課就塞着耳機的怪人。

  有人曾經說過:“喜歡搖滾的都是孤單的孩子。”至於是誰說的,我真的不太記得了,只是領會到了這句話的含義。因為我孤單,所以我開始瘋狂地愛着搖滾,已至後來一有空就塞上耳機,還會把音量調到很大很大,然後跑到沒有人的地方,歇斯底里地跟着歌詞唱:“Somuchformyhappyending……”有幾次,我發現自己哭了。其實,只有我知道,歇斯底里的背後是我那不堪一擊的靈魂,我只是企圖用那種震耳欲聾的感覺麻痹自己。

  我以為自己會一直這樣不改變,直到遇到妙妙。妙妙是一個很外向的女孩。有一天下課,她走過來拍着我的桌子說:“蕾,我們以後就是朋友了!”望着妙妙,突然間覺得她像來拯救我的天使。就這樣,妙妙成了我新的又是唯一的朋友。我也開始去改變自己,只為了跟妙妙更好地相處。我會勉強自己笑,有時甚至還裝作樂觀去安慰妙妙,我只是不想再失去這個朋友。後來,我終於可怕地發現:我已不再是自己!並且開始思考:我是否還應該跟妙妙在一起。我給自己的答案是否定的,原因是我覺得太壓抑了。

  有時候,我真的很矛盾。沒有朋友的時候就一直想有朋友,有了朋友又覺得壓抑。但我還是認為每個人都應該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也許這就是我的生活方式吧,又或許妙妙真的不適合我,又或許是我並不適合任何人。我,註定了孤單。

  又想起小時侯,大概是那時還小吧,記憶中的我無論遇到多麼糟糕的狀況都能開心地笑。直到長大了,莫名變得多愁善感了,又或許有太多東西要去顧慮,活得太累,終於忘記如何開心地笑。一切都隨着時間逝去,童年的快樂、純真……只剩下回憶。也許這就是成長吧,殘忍而不可逃避,它包含着傷害、孤獨和遺忘。

  我喜歡在雨下得很大的時候淋雨。因為我喜歡那種被雨水沖刷的感覺,還有隨着大雨沖刷掉或多或少的憂傷。我知道,活得太累,我只是在追求一種釋放的方式。

  後記:文章修改了很多次,每一次都帶給我不同的感觸。本來不想寫的,因為不太想再次觸動某些記憶,還有鄙人的文筆實在……,所以做了很久的思想鬥爭。但最後還是寫了,為的是尋求真心的知己……

您正在瀏覽: 寂寞在唱歌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寂寞在唱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