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自畫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自畫像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叫蔡子宜,一九九零年三月初一生於東石鎮的一個並不富裕的家庭里。父親沒有多少文化,只讀到小學二年級就因家庭經濟拮据而被迫輟學了;母親姓葉,文化水平比父親高了點,讀到小學畢業。我的叔叔亦是如此,奶奶就更不用說了。正是因為一家人的文化水平不高,也嘗到了沒有文化的苦頭,所以他們都把希望寄托在我的身上。偏偏我不爭氣,唉!欲知事情原委,且聽下文分解。 

  本人從1歲會爬,2歲會走,3歲會摔倒,4歲會走路,5歲就讀於某某旁的一所幼兒園裡,6歲上某某小學學前班,由於本人的活潑好動,在這兩年裡我的身上也多了幾道“歷史遺迹”。 

  上一年級后,我逐漸地收斂了,學起了“a、o、e、i、u、……”和“1、2、3、4、5、6……”,我掌握得挺快,成績優秀,這都是幼兒園老師的功勞。 

  三年級時,我犯了一個很大的錯誤——學人家上遊戲機室打遊戲,被爸媽發現,他們火冒三丈,狠狠地訓了我一頓,對我說了遊戲機有害於視力及學習,要我遠離遊戲機。 

  上六年級了,我也進入了緊張的複習階段。可是在上學期的期末考試中,我因1分之差無法獲得居委會的獎勵,這對我來說無疑是一個很大的挫折,再這六年中,我連續五年都獲得獎勵,卻在這最後的一年……唉!可惡,雖然這樣子,但是本人一向不肯服輸,於是,我又投入到了緊張的複習當中。 

  哇!真是爽啊!考試考完了,隨之而來的是愉快的暑假。我要在這兩個月的假期中遠赴廣東東莞去找我的父親,我已一個月沒見他了,真的好想念他。我和妹妹在媽媽的陪同下走上了為時9個小時的汽車,到達了目的地后,我真的是大開眼界:車水馬龍,人來人往。那裡有好幾個超級廣場,裡面還有我只有在做夢才坐過的升降機,電梯,坐上去還真是只可以用一個字來形容,就是“爽~”。可是第一次坐上去的時候,我居然差點暈倒,跟那裡的人比起來,我還真像個“鄉巴佬”。在我們住處的旁邊,有一個籃球場,我整日都像一匹野馬奔馳在球場之中,怎奈球技還是毫無進展。唉!可憐、可悲、可嘆啊! 

  在廣東住了一個月後,我準備回家了。於是,又踏上了回家的路途。你知道我回到家的第一個動作是什麼嗎?說來可笑,就是拿電視遙控器。在廣東,因電視壞了,我這個“電視迷”一個月都沒看過電視,好不容易回來了,我怎能輕易放過這好機會呢!於是…… 

  轉眼間,又到開學的時候,新的學校,新的環境,新的老師和同學,一切都是新的。上初中后,我當上了勞動委員,我自認為還是挺盡責任的,雖然有少些時候會偷懶,雖然只拿過幾次“衛生第一”的流動紅旗,雖然有時我會泄氣,雖然……

您正在瀏覽: 我的自畫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自畫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