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醜小鴨》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醜小鴨》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五(2)黃智銳

  醜小鴨是《安徒生童話》中大家非常熟悉的一個角色,再次捧起這本書的時候,我依舊十分喜歡讀《醜小鴨》。

  醜小鴨一生下來就被人嘲笑,遭人遺棄,因為它長得可真丑。但是面對兄弟姐妹的嘲笑,它從來沒有怨恨過它們,甚至還會為它們擔心。而且它從來不為自己是只醜陋的鴨子而感到自卑。如果我是醜小鴨,我不僅會很自卑,也不會這樣寬容地面對別人的嘲笑,說不定我一時衝動還會報復別人呢。想到這,我慚愧了。前些天,同學林延伸只是開玩笑伸手拍了一下我,我就以為他在存心欺負我,於是委屈地報告了老師。想起這些,我就很後悔。醜小鴨在別人的冷言冷語中生活都沒有怨恨,那我們平時就更不能為一些小事而傷同學間的和氣了。 醜小鴨的心地如此善良,讓我想起了我們學過的課文《落花生》里的一句話:“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能做只講體面,而對別人沒有好處的人。”外表醜陋是不重要的,重要的是心地善良。我想醜小鴨最後變成了白天鵝是由於它的善良,還有它從來沒有瞧不起過自己,雖然自己很醜,但是它從來沒有放棄過追求美麗。面對白天鵝的美麗,它不是嫉妒,而是發自內心讚美它。而我們有些同學哪一方面不好,就總顯得不自信,不敢大膽地追求進步。也有一些同學,內心很容易嫉妒優秀的同學。 面對醜小鴨,我們都應該好好反省自己。難道不是這樣的嗎? (指導老師:林麗梅)

您正在瀏覽: 讀《醜小鴨》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醜小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