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醜小鴨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醜小鴨的啟示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醜小鴨的啟示

  今天,懷着一種複雜的心情學完了醜小鴨這篇課文,這篇課文己經學了好幾遍,但不同的年齡、不同的心境卻會品味出不一樣的感受,小時候只覺得醜小鴨可憐,小學時覺得醜小鴨到底是有了一個好的結局,變成了他嚮往已久的白天鵝,但現在的我已經上了初中,如今再來讀這篇文章,更多的懂得了醜小鴨被排斥時那種無助,在看着白天鵝飛上藍天心中滿滿的的期望、嚮往、憧憬。在惡劣的環境中不屈不撓,積極樂觀的心態。

  安徒生在寫這篇童話時,更多的是他個人的情愫,在實現理想的道路上,並不是他想象的那麼順利,自己想當一名芭蕾舞演員,但周圍環境的種種,讓他沒有完成他的夙願,而是藉著醜小鴨,寫出了他自己凄悲的心理。

  誰能說自己的一生都是順利的呢?有誰敢說不用努力就可以得到一切,大畫家梵高生前作品不被認可,直到他去世后,才一舉成名,是金子總會發光,是一顆寶石就會閃爍,到道陽光就會暖和,人都應該有夢,有夢就別怕痛,縱然實現理想的道路上充滿艱辛,充滿不解,但那又能怎樣?在拼搏中才能真正認識自己原來也可以變成“白天鵝”,就像醜小鴨一樣,即使被排擠,被訕笑,連自己的兄弟姊妹也不歡迎他,但他仍不屈不撓,努力拚搏,在惡劣的環境中也沒有想過放棄,退一萬步講,就算我們沒有變的像醜小鴨那樣實現了自己的理想,但努力過,就不曾後悔。付出過,就不曾後悔。付出過,就不曾辛苦。拼搏過,就不曾有遺憾。醜小鴨儘管被人遺忘,但他靠自己的努力,證明了自己,我還存在,我已經變成了白天鵝,你們會想起我嗎?大概沒有人會把這隻白天鵝和曾經的醜小鴨相提並論吧!只要努力,不放棄,敢於拼搏,誰敢說有朝一日醜小鴨不會變成白天鵝?誰敢說灰姑娘不會變成幸福的公主?誰敢說我們的明天不會更精彩?

  初一:馮欣越

您正在瀏覽: 醜小鴨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醜小鴨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