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醜小鴨》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醜小鴨》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醜小鴨”原是一隻不知來歷,被遺忘在一棵樹底下的天鵝蛋,一隻母野鴨把它當作一隻鴨蛋孵化出來。由於它的體積太龐大,太特別,處處受欺負,受排擠,受嘲笑,受打擊,但是它沒有因此而放棄生存,它面對這無數的挫折還有飢餓寒冷等困難,不但沒有退縮,而是更加頑強的生活下去,最終成為一隻美麗的白天鵝。這篇童話故事使我深受感動,我首先為醜小鴨的種種不幸遭遇而感到同情,后又為醜小鴨最終變成一隻美麗的白天鵝而感到慶幸,同時,我也深受啟發。

  “只要你是一隻天鵝蛋,就算是生在養鴨場里也沒有什麼關係。”是的,只要你有理想,有追求,並且為著目標而努力奮鬥,即使身處逆境也不要緊,努力進取,美好的理想一定會實現。“是金子總是要發光的。”

  這就要求我們在生活中,要正確對待困難與挫折。一句名言說的好:“冬天來了,春天還遠嗎?”不錯,當苦難到來的時候,在苦難的後面便是美好。只有度過重重艱難險阻,才能達到自己的理想。

  “精誠所至,金石為開。”同學們,讓我們帶着戰勝逆境的勇氣,追求理想的執着,努力吧。願我們都可以成為一隻天鵝,達到恆久的夢想!

您正在瀏覽: 讀《醜小鴨》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醜小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