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菊花的回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菊花的回憶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上學的路上,沒有一絲風。我騎着自行車從一家常路過的花店前駛過。突然,我發現門前的花換了,換成了菊花,黃澄澄的,令人舒心而又心酸。我的思緒一下子被拉得好遠,好遠…… 

  小時候,在我家附近的空地里,長着一小片菊花,是那麼黃、那麼美。我常到那裡,覺得那是我的一片小天地。遇到一點不順心的事,就來那裡,對着它哭訴;高興時,就繞着它邊笑,邊跑,與它同樂。總之,我把菊花當成了知心朋友。 

  外公是第一個帶我來看菊花的。外公告訴我,要好好照顧這些菊花。於是,我從不傷害它們,也不允許別人摘。記得有一次,外公的腿受傷了,媽媽要去采些菊花來替外公治腿傷,我堅決不同意。想不到外公也阻止媽媽,使得外公的腿由於沒有及時治療,留下了一個永遠的疤痕。而這疤痕,使我至今還耿耿於懷,深感內疚。 

  外公常帶我來看菊花,還給我講了許多以前的故事,那時我雖然聽不懂,但望着外公那專註的神情,聽着風趣的語言,我還是挺着迷的。有時聽累了,便偎依在外公身邊。風吹過,聞着淡淡的菊花清香,我常幸福地睡著了。 

  可有一天,我發現外公毀了約,說好今天要帶我去看菊花,而他卻沒有來。於是,我獨自去找他。一路上,我懷着滿腹的怨氣 ,但不知怎麼的,一股莫明的恐懼向我襲來,我只覺得有種不祥的預感,感到四周陰森森的——雖然這還是個早上。 

  到了,外公的家到了,我一路小跑着,一下子衝進了外公家。然而這裡卻令我大吃一驚——叔叔、阿姨們都圍在了外公身旁,個個都在哭泣,那種場面,那種情感,一時讓我無法用語言來表達。我走過去,抱着媽媽的腿又疑惑又害怕。看到外公痛苦的神情,我哭了。走近外公,我輕聲地問了一句:“外公,你怎麼拉?”外公笑了,從未有過的如此痛苦而又蒼白的笑。我轉過身,望着其他的人,他們比我還傷心。突然,我感覺到外公緊緊地握着我的手,鬆開,落下了,彷彿菊花凋謝一樣。外公走了,臉上浮出掙扎的笑容,看起來安詳而又痛苦。 

  外公去世后,我還時常去照顧那些菊花,一看到菊花,我就會想起外公,想起外公給我講的故事,想起外公對我的深切期望。雖然我知道外公是不會回來的,但我還是天天守在菊花旁,跟着菊花一起等着,盼着…… 

  現在,那些菊花已經不存在了,但我想它必定是到了外公那裡,陪伴着寂寞的外公。我雖孤獨,卻很安慰。 

  我依舊騎着車,帶着外公和菊花的希望,奔向學校,去實現我們之間的約定…… 

您正在瀏覽: 菊花的回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菊花的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