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愛茉莉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茉莉花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世界上的花有很多種,可我卻只喜歡小巧玲瓏的茉莉花。它雖然沒有牡丹那樣高貴,也沒有玫瑰那樣華麗,可它卻芳香四溢,沁人心脾。因此,在百花之中,我最喜歡的就是茉莉花了。我家的陽台上有好幾盆茉莉花,就是我親自從花草市場買來的。 

  茉莉花是一棵常綠的小灌木。它的莖粗粗的,短短的,直直的。葉子密密的,每一片葉子都是橢圓形的,碧綠碧綠的,就像一塊塊翡翠,美麗極了。遠遠望去,茉莉花就像剛出水的芙蓉,亭亭玉立,楚楚動人,讓人一看就生愛戀之心。 

  到了夏季,茉莉開了。一棵茉莉花就能開出許多雪白的花朵。有的開了兩三瓣,有的全開放了,有的還是花骨朵,真是千姿百態,美麗極了!最可貴的是,茉莉花還能散發出陣陣芳香,連花盆四周的空氣也變得香香的、甜甜的,常常使人如痴如醉。如果擺一盆盛開的茉莉花在你的書桌前,定會讓你神清氣爽,看起書來特別有精神。  茉莉花的生命力也很頑強。有一天,我不知道要下暴雨,把茉莉花都留在了陽台上。結果,它的花兒經受不起暴風雨的洗禮——全都凋謝了。我心疼極了,好幾天都茶飯不思。兩個星期後,奇迹出現了——茉莉又長出了花蕾,競相開放了。我驚喜極了。 

  茉莉花不僅能供人觀賞,還可以用來制制茉莉花茶呢!有名的碧潭飄雪就是用茉莉花來做的原材料,茉莉花還可以製作香片,放在衣櫃里添香防蛀。 

  茉莉花真是又好看又實用,我真喜歡它。

您正在瀏覽: 我愛茉莉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茉莉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