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夢中茉莉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中茉莉花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恍惚間,我又來到了那片世外桃源。 

  沒有壓抑,沒有超標的大氣污染,清爽的感覺在一瞬間瀰漫大腦,使精神不禁為之一爽。就像有誰在空氣中融入了一塊無色的薄荷糖,連舌尖也浸染上一縷甘甜——這是來自大森林特有的味道。 

  潺潺的水聲吸引了我的注意力:一池冷泉,寒瀑飛流,水色氤氳之下,亦真亦幻。落地時飛濺而起的水花,很快匯成乳白色的一片霧靄,蒸發到虛空之中。寒瀑旁,霧氣繚繞,終年不散,營造出一種飄渺之感。 

  但這些,都不是主要的,最吸引我的,是水簾旁的一抹雪白。未曾靠近,便聞到了一股淡淡的清香,素雅恬淡。地上開滿銀白色的小花,在終年水霧中,像是鋪了一地的寒煙,而她們,不過是這抹雪白的背景。 

  走進了,才發現是一株茉莉花。雪白的花瓣竟帶有瑩瑩的光澤,似乎融入了如水的月色,澄澈空靈,簇擁着柔嫩的花蕊,馥郁芬芳,直至永恆。從未有過開得如此燦爛的茉莉花,一叢叢,一簇簇堆滿了枝丫,完全蓋住了翡翠般的葉子,遮擋着縫隙里僅有的那一點綠。整株植物完全覆蓋在白雪皚皚之下,卻絲毫沒有不協調之感,相反,有一種獨特的美,就像一位白衣勝雪的清妙仙子,靜默在冷泉、寒瀑、水霧已經那蔥鬱的森林中,構成一幅素淡的水墨畫,一塵不染。 

  就在那一瞬,我的靈魂彷彿脫離了本體,化為一縷青煙,飄蕩在四周,擁抱着一切。我忽然很渴望交流,與樹,與水,與山,與草,與花,與天,與大地……交流內心的一切;奔跑在林間和風嬉戲,融入流水遠航。一瞬間,我的心早已飛翔在這世外桃源,多麼想抓住這充滿真實感、卻又虛幻的一切——儘管我知道那不可能。 

  周圍的景物漸漸模糊,很快淡出了我的視線。夢醒之後,我緩緩地睜開了眼……

您正在瀏覽: 夢中茉莉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中茉莉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