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要留真情在人間——《暖春》觀后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要留真情在人間——《暖春》觀后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啊,爺爺不就是陽光嗎?在小花饑寒交迫時,伸出了援助之手;鄰居對她,更是呵護倍至;嬸娘送她的第一套新衣,也代表了嬸娘對她有了改變,將她當作親生女兒一樣關愛。“家和萬事興”,不就是在說這一家經歷曲折之後欣欣向榮的景象嗎?小花,你憑藉著自己的心,為嬸娘能生出孩子,將全山的螞蚱抓光了,為了嬸娘能生出孩子,肯吃苦耐勞,憑着自己的力量,化解了家中的矛盾。嬸娘被感化了,於是在小花身上,她感受到了當母親的那種幸福感。“不是親生,勝似親生”,嬸娘當時難道不是這樣想得嗎? 

  一切關愛,一切呵護,回報的,是村裡的第一個大學生。如果當初沒有村子里人們的照顧,能有今天的小花嗎? 

  小花,你真幸福,生活在一個大家庭了,鄰居待你就像親人般無微不至。 

  當今社會,如果多一點像爺爺那麼善良的人,災區人民、失學兒童,都能見到希望的曙光。多點像小花這樣勤奮好學、勤儉節約的好學生,祖國的明天不就是光明一片、前途無量么? 

  小花、爺爺,像春天,像陽光,溫暖了我們的心田,濕潤了我們的雙目。咦,暖春,這不就是這含義嗎?

您正在瀏覽: 要留真情在人間——《暖春》觀后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要留真情在人間——《暖春》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