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頑強的生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頑強的生命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頑強的生命 

  均村中學 九(4)班 廖珍 

  指導老師 楊莉玲 

  在一個春風還沒融盡佘寒的殘冬里,我沿着崎嶇的小路漫步在山腳下那片清翠竹林間。忽然我發現有一塊石頭好像在被什麼翻動着,那是什麼?我不禁覺得奇怪。莫非是一條蘇醒了的大蛇在石頭下的洞穴蠕動?還沒等我就近觀察,那塊石頭已被下面沿着傾斜的地方拱翻了一尺多遠,只見露出兩三寸長的,像蛇頭一樣的東西.但定睛仔細辨認時,才發現,原來是破土而出的竹筍。 

  這意外的發現,使我想了不由得想起了曾經看過的一部科教片《毛竹》。那裡面也有一個竹筍頂翻石頭的鏡頭,就跟我眼前看到的一樣。可當時我還不相信呢。 

  現在 我真的驚訝於這意外的發現了,那是用多麼大的力量來推動的啊!我又細細地觀察起這個頂石的“大力士”。它堅韌的根莖深扎土壤,只露出茁壯的身子,而那被它頂翻的大石頭卻懶洋洋地躺在一邊,彷彿是無可奈何這小生命似的,可小竹筍卻生機勃勃地傲視着身旁的大石頭。 

  透過它那披滿“鎧甲”的飽滿身軀我彷彿看到了它的全身都蘊藏了一種難以估計的力量。是的,它那充滿旺盛生命力的飽滿身軀已向大地宣告:“它將迎着風雨,在陽光雨露下茁壯成長。 

  竹筍是平凡的,但它的生命力卻是頑強的。人的一生,也要向竹筍一樣,不向風雨低頭在困難面前勇敢面對有磕磕伴伴的人生勇於搏擊,使自己的人生更加精彩。 

  世界上有多少生命源於頑強,有多少生命因頑強而輝煌。只要你頑強,任何艱難都奈何不了你;任何困苦也奈何不了你。生命將因你的頑強而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頑強的生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頑強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