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切勿“紙上談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切勿“紙上談兵”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切勿“紙上談兵” 標籤:紙上談兵作文

  紙上談兵這個成語故事,想必是家喻戶曉的吧!這講述了趙國有一位通曉兵法的人,名曰趙括。他在談論兵法上可謂是頭頭是道,游魚得水呀,在當時可是無人能及的。可在他領導的長平之戰中慘敗,這是為什麼呢?究其主要原因還是他缺乏了經驗。雖然他能談兵法,但是他沒有實戰的經歷也是不行的。從中我們能夠吸取教訓——任何事情都不是靠嘴上說的,就算你說的再華麗也只是“空城計”罷了。只有將這些都落實到行動上才是真本領。我們要想成就大事,就切勿紙上談兵。

  在中國有一句話叫“拳不離手,曲不離口”。這可是兵家之士的座右銘啊。練武的人關鍵是靠平時多練習拳腳功夫,他們不會夸夸其談,所以他們成為了武士。而那些大發言論,不將其落到練習上的最終只會“演講”,沒學到一點兒真本事,這就變成了“繡花枕頭——中看不中用”的人了。

  被世界譽為“發明大王”的美國科學家愛迪生,他的一生有三千種之多的發明;英國的牛頓發現牛頓定律,創造了微積分,對近代的自然科學產生了巨大的影響;美籍科學家愛因斯坦的相對論,無論是在科學上還是在哲學上都具有重要的歷史意義……這些世界級的名人,他們享受着最高的讚譽,不僅僅是他們擁有聰明的頭腦、完美的語言理論,更多的是他們為創造這些而去進行的試驗。如果他們沒有這些事實依據,只是憑空去想,然後將他們所想到的告訴人們,並說他們說的絕對是正確的,那麼將有多少人會相信呢?會得到多少人的“頂禮膜拜”呢?我猜想,應該不會多吧,不久就會有人站出來推翻它。由此看來,這些結論離不開事實論據,也離不開他們的動手。

  現在的世界,科技日新月異,競爭越來越激烈,很多企業的招聘都打出要有豐富經驗的人才。為了我們將來的更美好,為了我們的成就,就要努力學習,但不是只去學習理論基礎,而是要我們多實踐,積累更多的經驗,那樣我們才能取得成就。

  山東濰坊濰坊市寒亭區河灘鎮河灘中學初三:宋紅岩

您正在瀏覽: 切勿“紙上談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切勿“紙上談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