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星星火炬永放光芒,代代相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星星火炬永放光芒,代代相傳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讓星星火炬永放光芒,代代相傳 標籤:雷鋒精神永放光芒作文 星火作文 光芒作文 雷鋒精神代代傳作文

  讓星星火炬永放光芒,代代相傳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好!

  剛剛過去的10月13日,是中國少年先鋒隊建隊53周年的紀念日。在這個金秋十月象徵著滿是收穫的日子裡,重溫我們少先隊所走過的光輝歷程,我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

  中國少年先鋒隊是中國少年兒童的群眾組織,在中國共產黨和共青團的領導下,有着非常光榮的歷史和革命傳統。早在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許多革命根據地就建立了勞動童子團、共產主義兒童團、抗日兒童團、少年先鋒隊等組織。兒童團站崗放哨、送信帶路、打土壕、除汗奸、擁軍優屬、宣傳革命道理,在鬥爭中發揮了很大的作用。

  新中國建立后,少先隊員們又積極投入到“搞美援朝”、“小五年計劃”、識字掃盲、綠化祖國、農忙收割等社會實踐中,為祖國的社會主義革命和社會主義建設增磚添瓦,為“星星火炬”的隊旗增光添彩!

  在少先隊成立五十周年的時候,江澤民爺爺為我們題寫了“星星火炬代代相傳”的題詞,這是我們黨,也是祖國和人民對我們的殷切期望。希望我們每一個少先隊員,牢記我們的組織是以“先鋒”命名的牢記我們的隊旗??“星星火炬”象徵中國共產黨的領導,象徵光明,象徵勝利,象徵革命精神代代相傳牢記我們胸前的紅領巾是五星紅旗的一角,是用烈士的鮮血染成的牢記我們少先隊的作風是“誠實、勇敢、活潑、團結”牢記我們的誓言和呼號:“準備着,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

  我們當代少年兒童要按照江澤民總書記提出的“自學、自理、自護、自強、自律,做社會主義事業的合格建設者和接班人”的要求,努力做到:一要有理想,為實現黨的跨世紀宏偉目標,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立志於少年之時,奮鬥於一生之中二要勤奮學習,把學習作為人生進步的階梯,永不停息地攀登三要熱愛科學,努力掌握科學這一人類認識世界、改造世界的鑰匙,向“飛天英雄”楊利偉學習,立志向科學的高峰進軍四要強健體魄,加強體育鍛煉,不斷增強體質五要健全人格,努力培養良好的心理素質,保持樂觀向上的精神狀態六要愛護環境,從愛護身邊的一草一木做起,努力做保護環境的倡導者和行動者。

  同學們,讓我們在科學技術日新月異,社會發展一日千里的新形勢下,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發揚火炬燃燒自己、照亮他人的奉獻精神,不斷培養自己的能力,提高自身素質,開拓創新,努力實踐,成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合格人才,成為共產主義事業的接班人!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讓星星火炬永放光芒,代代相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星星火炬永放光芒,代代相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