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千年中國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年中國夢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中國,千年的中國,是有着千年中華兒女夢想魂歸之處。

  它是有着茶香古韻的遠大抱負,有着朝氣蓬勃的青春鬥志,有着科教興國的美好未來。

  祖國,我為你歌唱。

  遙想當年,鐘磬伴着竹香,渲染了你,養育了你。英雄人物輩出,永恆的光輝不曾泯滅,繞樑許久的琴音,寄託了多少回味與思念,三日不知肉味,也不知為了誰;江邊的身影又為何許許佇立?十幾年的流離,心向何處,縱身一躍,浪花再也不逝,只有端午的一祭,才能重新體驗那顆赤子之心。

  面對赤壁,旌旗遮蔽了天空,英雄、奸雄或是梟雄,一笑而過,有誰可以知曉你心中的藍圖;羽扇綸巾,談笑間定了三分天下,三顧茅廬,終於有了所顧,有了自己的才華施展。

  酒中仙,終是謫仙,終是要乘風歸去的,舍與不舍,離與不離,欲歸卻被絲絲縷縷地牽絆,唉!濁酒一杯,不如醉去;茅屋被風破,卻發出“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詩句,可算是一“狂人”了,一生漂泊,天下辛酸盡收眼底。

  祖國,我為你激動。

  炮火轟開了國門,天朝上國就淪為了木偶,如此,夢碎了,無盡的苦難降臨了。不知何是,小小的希望與光明在國人彷徨之中吶喊了,筆鋒如刀鋒,刺中了敵人的心臟,但在這黑暗的年代,微弱的火光何以燎原?

  於是,一群有志之士,擔起大任,誓將光明還於人民,給中國一個安定。三個民主的大旗,推翻了腐朽的清政府。接着,新的太陽在湖面的遊船上升起,將萬丈光芒撒向大地,新的血液注入了這沉睡的巨龍之中。終於,終於,一個莊嚴的宣告響遍了世界“中華人民共和國,今天成立了!”千萬個破碎的夢又織起來了。

  如今,巨龍飛了,它耀眼的金光射向宇宙,它代替中國人民飛了,東方的中國又崛起了,在世界民族之林,中國人又可以自豪的抬起頭來了。

  新的世紀,我們正如少年一般,有着青春活力,這是機遇吧!近百年的災難非但沒有打敗我們,反而脫胎換骨,這便是機遇,它在向我們招手!

  祖國,我為你歡騰!

  08年的奧運,你已然向世界證明了自己的能力,然而,接下來的路途並不好走。影響你人民的三大難題如何解決?國內,如何制止不良之風?國外,中國威脅論你該如何面對?國際,複雜多變的國際形勢你又該如何面對?

  如此如此,這似乎並不影響你的步伐,你信心滿滿,準備向世界再一次展示你的實力,你準備好了嗎?我親愛的祖國!

  家園情,赤子心。

  道不完的中國,說不完的中國夢!

  高一:楊紫瑩

您正在瀏覽: 千年中國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年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