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中國夢而奮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中國夢而奮鬥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有着五千年的文化歷史,有着九百六十萬平方千米的錦繡山川,有着數不勝數的文化寶藏,更有着實現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的偉大中國夢。

  小時候,爸爸給我講唐宋文化的時候,我常常感到自豪,在那充滿文化的歷史中,感到他的的古色古香。在電視上看到蒸蒸日上的祖國的大好形勢,看到祖國科技的突飛猛進,會情不自禁的在心中湧起一股驕傲和自豪。

  1949年10月1日,隨着那動人心弦的,激動人心的宣告,隨着五星紅旗隨風飄揚的緩緩升起,標誌着中國翻開了嶄新的篇章;大片油田陸陸續續的被人們發現,中國的工業事業越加成功,越加輝煌;2003年10月15日9時,在酒泉衛星發射塔旁,隨着驚天動地的巨大轟鳴聲,神舟一號順利進入太空,至今神舟十號也在空中“遊盪”了,這象徵著航天技術里程碑式的次次跨越;2008年8月8日奧運會如期舉行在那燦爛輝煌的奧運會中,中國在長達半個月的艱苦奮鬥中,取得了令人震撼的成績,以55枚金牌數躍居首位。我們要讓世界知道,中國這條巨龍已經今非昔比了,中國變得強大了,中國變得富有了,再艱苦困難的道路也阻擋不了中國人前進的腳步。

  我們每個人都要有自己的中國夢,將來為國家做出貢獻,為社會作出貢獻,而這種夢離不開艱苦奮鬥。例如工地上的建築工人,他們不懼艱辛冒着嚴寒酷暑,建設高樓大廈,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為人們建成了一個個高檔社區。孩子們能夠在標準幼兒園裡學習;老人們在社區悠然自得的的生活着;人們過上了高品質的生活,而建築工人們在崗位上艱辛奮鬥,有時會長時間看不到家人,他們卻毫無怨言在為了人民能夠過上好日子而努力工作。

  再例如那些航天科技工作者為製造通訊衛星絞盡腦汁,努力奮鬥終於發明了“北斗”通訊衛星。從此之後,擺脫了美國有通訊衛星,而需要中國租借的時代。將中國通訊衛星發射升空,打破了美國的特權。在這個過程中一些人過度勞累而與世長辭。科技工作者們的貢獻,是祖國更加強大美好,我們不會忘記他們。

  我們是中國人,我們都有一個偉大的中國夢,實現民族的偉大復興。我們的祖國是一個個除舊立新的國家,是一個蒸蒸日上的國家,是一個自強不息的國家。俄羅斯總統普京曾經說過的:俄羅斯不缺乏導彈,而缺乏把導彈豎起來的人。我們中國不缺乏夢想,缺乏的卻是能夠把夢想變成現實的人。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心懷愛國之心,強國之願,報國之志,強化對自身責任和使命的認識,堅定理想信念,立志好好學習,精心學好知識技能鑽研,奮力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牧牧不倦,為實現強大的夢想貢獻自己的力量。

  六年級:阿詩

您正在瀏覽: 為中國夢而奮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中國夢而奮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