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圓月應是代錶快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圓月應是代錶快樂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圓月應是代錶快樂 標籤:圓月作文 學生代表作文 代表作文 不代表作文

八月十五這一天是快樂的,人們傳說牛郎和織女在這一天團聚,所以那晚的月亮才特別的圓。似乎這圓月是喜慶、歡樂的體現。這個晚上家家戶戶都聚一聚,賞一賞月。這看起來當然是幅溫馨的圖畫啦。 

 然而着快樂並沒有屬於全部的人。對一些未能回鄉的遊子來說這個圓月似乎是無情的、冷漠的。他們那含淚仰月的凄涼無情讓人想了就心酸。他們只能望着月亮想念遠方的親人,李白寫過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這凄涼的詩句。 

 快樂與傷心是天平是平衡的,同在的。十五這天雖是團圓之日,但是亦有人快樂有人傷心。故十五這天的月亮總是直至深夜也不落。 

 我想告訴那些傷心的人——看開一點,其實傷心也不是絕對的。看一看天空的圓月,他不也在陪伴着你嗎?敞開胸懷,自我調節。想一想團聚那美好情景吧!那麼傷心這個詞將在這明月的“洗滌”下消失。 

 圓月是每個人一生中最常接觸的“朋友”。夜晚當你獨自走在深黑的路上,是它——圓月伴隨着你,用自己的生命之光照亮着道路;當你熟睡時,也是它——圓月守在你房間的窗口,靜靜地看着你入睡。 

 因此,我希望那些傷心的遊子們能變得快樂,特別是在有月亮的晚上。在十五這月亮“笑”得最為燦爛的時候——忘掉傷心,分享着月亮這好朋友的快樂。 

 ○——望着,望着着圖形,我彷彿也看見月亮在歡笑……

您正在瀏覽: 圓月應是代錶快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圓月應是代錶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