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周庄的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周庄的水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以河成街,橋街相連,依河築屋,河埠廊坊,臨河水閣,水鎮一體,是大陸江南典型的“小橋、流水、人家”的水鄉澤國。這是印象中的周庄。波光粼粼的水巷,小船輕搖,綠影婆娑,令人不禁地想起元代名句:吳樹依依吳水流,吳中舟輯好夷游。難怪台灣女作家三毛聲稱到周庄才找到了“旅遊的感覺”,俄羅斯畫家列昂尼特稱周庄是“東方威尼斯”,而常人都說,到江南不到周庄是你的一大遺憾。

  周庄是水的世界,古鎮四面環水,猶如浮在水上的一朵睡蓮;或說,周庄是睡在水上的,水便是周庄的床。保存完好的明清建築依水而立,錯落有致,再加之淳樸的民風習俗,使周庄有了江南第一水鄉的美譽。從高處俯瞰周庄,湖水恰將周庄環抱入懷,湖水潺緩,雖沒有河流的湍急、大海的善變,卻有它獨特的味道。水的絕美不僅是流過門前,還可穿過亭院。偶爾湖上划來一支櫓船,搖櫓人有力的臂膀、櫓船發出的節奏分明的吱吱聲與湖水交織成一曲動靜互融的戀曲。

  有水即有橋。周庄的橋或大或小、或圓或直,而最典型當數雙橋了。石橋牢固而又質樸,建於明代,由一座石拱橋和一座石樑橋組成,橫跨於南北市河和銀子浜兩條小河上。橋面一橫一豎,橋洞一圓一方,錯落有致,宛如一把大鎖將兩條小河緊緊地鎖住。小橋多由青石板鋪成,不同膚色的遊客們踩在上面,磨得它失去了稜角,在太陽的照射下顯得光滑透亮。畫家陳逸飛當年就以雙橋為素材畫了一幅油畫,名為《故鄉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周庄的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周庄的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