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西湖的春天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湖的春天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春來了,大地醒了,醒了,帶着朦朧的睡眼。

  “草長鶯飛二月天,湖堤楊柳醉春煙。”“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碧絲絛。”……從古至今,不知有多少詩文來形容初春的美色。有人說她是沉魚落雁之貌,閉月羞花之美。可我不那麼認為,因為那樣太嬌了。像什麼呢?我望着窗外的竹林,沉思。雨剛下過,淋醒了竹筍,它們爭先恐後地破土而出。風裡是竹子青翠的味兒,眼裡映滿了竹子青翠的姿態,醞釀在我心中……對,我要去覓春,我要逮住春的尾巴,與她共舞!

  走出門,牽出我心愛的馬,去尋春的足跡。“上有天堂,下有蘇杭。”我所愛的西湖就在這兒,在着人間天堂。我貪婪地呼吸着清新的空氣,從那兒開始呢?還記得那次停止的地方——孤山寺的賈公亭。走吧,去找春!

  走着,慢慢地走着。初平,如一面鏡子,又像一塊翡翠。我欣賞着馬在水裡的英姿,楊柳在水中的嫵媚如此美,連馬也放慢了步子正值初春,仍化不去那一團雲霧,那不正像是將翡翠包在一塊白石裡面嗎?那是蓬萊仙島,令人好奇,又令人嚮往。天高雲淡,雲又似乎在圍着山起舞,還記地白娘子嗎?對,這是她的衣裙。

  遠方,似乎有了人家,又似乎炊煙裊裊,我彷彿看到了一家其樂融融的畫面。啊,多麼令人嚮往呀!難道這就是春?“吱——”“吱吱——”正當我沉醉在炊煙中時,幾聲清脆的鳥鳴把我喚醒。啊,是小黃鶯,一群可愛的小黃鶯,喂,你們好,你們才醒吧!你們在幹什麼?這時,一?溫柔的陽光灑在我身上,樹變成了金色,閃閃生輝。喲,原來,你們是在爭向陽的樹呀!春天來了,太陽是你們的燈光,樹枝是你們的舞台,你們要放聲歌唱。唱吧!春天是你們的!

  才走幾步,天上掠過兩三隻燕子。披着黑白相間的衣裳,帶着剪刀似的尾巴,銜着枯枝,軟你。我彷彿看到了哪個溫暖的窩,那個窩裡張着幾隻嗷嗷待哺的小嘴。仰望藍天,我不禁大喊:“燕兒,你終於回來了!”

  春啊,你在哪兒?除了這些,你躲那裡去了?我可不想“踏破鐵鞋無覓處”啊!似乎間,我聽見如鈴笑聲,我那靈敏的鼻子嗅到陣陣暗香,如錒娜少女用修長的手指在琴弦上撫動了一下,心也為之一震,打開了,唐進我胸懷。走了幾步,眼前豁然開朗:一片綠洲,真的,新綠的小草才帽出個小腦袋,看雲看霧,看山看水看風景。是嬰兒!他們有一雙好奇的眼睛,滴溜溜地轉着,看不厭這個新世界。馬要經過這片綠洲,我有些於心不忍。

  馬還是走了,它經不住前方的誘惑。馬蹄靈巧地踩在小草叢裡,小草很好地“掩護”了它們。一陣柔風徐徐吹過,草發出“刷——刷——”的聲音。微一彎腰,幾朵柔嫩的小花出現在眼前,零零碎碎,散落了,你們可是星星的前身?往前,草低了,花被託了出來,紅的,白的,粉的,紫的,令人眼花繚亂,我彷彿置身於花海。春潮湧動,好象要沸騰似的,水珠在冒,在冒,我的心也跟着涌動,涌動……

  前面就是我最愛的斷橋堤了。我彷彿看見許仙和白娘子纏纏綿綿地相會,橋旁的楊柳如眾星拱月一般,環繞着——有“剪子”將他們“修理”!站在橋墩上,望着天上的紙鳶,我彷彿看到了“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盛夏;彷彿看到了“望萬山紅遍,層林盡染,漫江碧透。”的晚秋;彷彿看到了“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的隆冬……啊,調色盤!

  夕陽向天空潑了一瓶墨汁,傍晚,我牽着心愛的馬,牽着春姑娘的手,向夕陽歸去,消失在那一片綠蔭里……

您正在瀏覽: 西湖的春天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湖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