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西湖的美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湖的美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古代的文人做了太多關於西湖的夢,夢醒時分又無不稱讚西湖的嫵媚,飄渺與浮華,於是我嘗試將面前的西湖與“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水光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亂花漸於迷人眼,淺草才能沒馬蹄”聯繫起來,可是眼前出現的卻還是那淡淡的煙霧,朦朧的遠山和萬壽山的感覺有些相似只是沒有那麼華貴與明艷……

  或許因為第一次看西湖就把她與鴛鴦。蝴蝶中小語的淡淡憂傷聯繫起來,加之那時的西湖也是冬季——煙雨朦朧,所以我心中的西湖也就定格在了那個時刻,於是再讀什麼“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仲夏夜之夢垂柳依依西湖暖風醉遊人”總覺得是文人不切實際的寫照了,而“欲把西湖比西子”更增加了我心中的西湖之幽,也把西湖與范蠡和西施悲慘的愛情結局聯繫在一起。直到看了春日西湖的圖片——蘇堤上的人群;兩岸邊的垂柳;時沉時浮的紅鯉才明白過來西湖的濃妝的確嫵媚。

  龍井已端上來,觀其色,聞其香便知是今年的新茶,且是清明前後最好的那一種。玩弄着手中的紫瓷,品茗西湖淡淡的甘甜與幽香,誰又不會被這暖風熏醉呢?

您正在瀏覽: 西湖的美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湖的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