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周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周庄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那如煙似夢的境,那剪不斷、理還亂的雨,那絲般柔和的光,那玉般皎潔的月……那百靈、那夜鶯、那孩童、那少女,那一切的一切,無數美的碎片輕輕地融和在一起,拼湊出你那美麗的容顏??周庄、同里。

  我踩着那沾滿秋的氣息的落葉,隨着那絲絲清風,一路走來。避開那繁鬧喧嘩、那世俗沉淪,只帶一份心情、一絲暢快來到這與世隔絕的仙境。

  在秋日的陽光下,江南的水鄉愈加秀麗,綠,依然還是主調,那略帶些純藍的水輕輕托起一葉小舟,撩起一串串皎潔的水花,展現出那份動靜之美。如果說,周庄是有生命的那橋便是它的魂兒。十字形的古橋上,黛色的欄、青色的邊,幽幽的苔絲做着花邊,靜靜地卧在水面上,水映着橋,橋望着水,彼此融合、融合。

  秋絲傾落,我撐開一把傘,在那飛檐翹角的古居旁繼續信步。雨中的周庄漸漸模糊了她本來的面容,似一位帶着面紗的少女神秘而又美麗。珍珠打落在紙傘上、地里、河中,不同的聲音匯成了一片。我閉眼,看到了一位端莊的古代女子。她用縴手輕拂過琴弦,拔動出撩人心弦的曲子,那曲有《天凈沙》般凄涼,有《后赤壁賦》的豁達,有《望岳》般豪壯……我睜開眼,瞥見那水中凌亂的倒影,破碎重合,諸影諸物,無不解散,而且搖動,擴大,互相融和;剛一融和,卻又退縮,復近於原形。大紅花和斑紅花都在水裡面浮動,忽而碎散,拉長,這時是潑刺奔迸的紅絲帶。帶織入狗中,狗織入白雲中,白雲織入村女中……在一瞬間,他們又將退縮了。這時,腦海里泛出一首歌謠:“燈影漿聲中,天尤寒,水尤寒。夢中絲竹輕唱,樓外樓,山外山,樓山之外人未還……”

  我收回了思緒,那往日去周庄的情形歷歷在目,那水、那橋、那雨絲無不使我懷戀,使我思念,哦,周庄、同里。

您正在瀏覽: 我的周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周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