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周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周庄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周庄 標籤:周庄作文 游周庄作文

周庄的風景很不錯,我也去過朱家角,朱家角遠不如周庄,那也是理所當然的,不然怎能為“江南第一水鄉”這一稱號。鎮為澤國,四面環水,港汊紛歧,湖河聯絡,咫尺往來,皆須舟揖這為周庄各大特色。 

  周庄既是水鄉,水少不了,有水必有橋。周庄的橋也是一大特色。 

  我沒去周庄之前便聽說過雙橋,今天見到了雙橋的與眾不同。無論是橋拱還是它的設計都廣受大家的喜愛。永安橋於世德橋交相輝映,一圓一方,陳逸飛於1984年作的油畫《故鄉的會議——雙橋》聞名內外。 

  富安橋橋身四側的橋樓臨波拔起,遙遙相對,氣勢非凡,為江南水鄉僅存的立體型橋樓合壁建築。石橋東西有級梯,中間為平面,刻有浮雕圖案,橋身四角有橋樓。橋上有五塊江南一帶罕見的武康石。 

  周庄的橋雖沒有揚州瘦西湖上的五亭橋那麼別具風格,也沒有法國巴黎亞歷山大三世橋那樣華麗,但卻顯得樸素、典雅。 

  周庄還有一座迷樓,那是清朝所建,原德記酒家,看到周庄迷人風景,酒不醉人,人自醉。可想而知,水鄉周庄是多麼迷人。 

  沈萬三家財萬貫,連明代開國皇帝朱元璋也嫉妒他,“做人要低調”,老師說得不錯。因在皇上面前不低調,惹禍了皇帝,皇帝把他的家財全部充公,被貶到雲南。 

江南周庄美景值得一去。

您正在瀏覽: 周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周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