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父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父親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你如明月,一直在我的心上;你如清風,一直陪在我身旁。

  ——題記

  我一直凝望着,也敬佩着這樣一群人,站在紅白相間的石墩上,穿着熒光綠色交警指揮服裝,手勢不停地變換着,指揮着過往的車輛。

  我的父親就是其中的一員,在我每天上學必經的十字路口,那是城市最中心的地點,也是我父親工作的地方。每天早上七點,當媽媽牽着我的手等待着紅綠燈的時候,父親會轉過頭迅速在人群當中找到我們母女兩的身影,背着陽光,明朗的對我們笑着。我每天最期待的就是經過馬路的時候能夠驕傲的叫着爸爸。看,那是我的父親,不論是颳風下雨,又或者是烈日炎炎,我的父親一直堅守在他的工作崗位上,服務着這座溫暖城市的每一個人。

  因為父親工作的緣故,我都會跟媽媽抱怨爸爸陪伴家人的時間太少了,就連春節的時候,爸爸也只在大年三十的晚上跟全家一起吃着年夜飯,第二天一早,天還沒亮,就投身到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去。媽媽總是安慰我“理解你的父親,爸爸這麼辛苦,不止是為了自己的家庭,更是為了千千萬萬的家庭的安全。”那時候,我覺得守護着自己的家人就足夠了,別人的家庭有別人守護,我的父親為什麼要這麼辛苦。年級小的時候的想法總是自私的,不懂得為別人奉獻,不懂得什麼叫做無私,不懂得父親那份職業的偉大。

  當我漸漸長大,我的上學路也改成了坐校車,當校車呼嘯而過那條繁華的十字路口的時候,我都會望着窗外,揮手跟我的父親打招呼,跟我父親一樣明朗的笑着。父親說“寶兒,你每天上學要記得對我笑哦,爸爸凌晨就要去值班啦。”父親陪伴我的時間很少,有時候好幾天都沒能在一塊聊天,能遠遠的看着我的父親,注視着那個在堅定的背影,我都異常的滿足,也不會像小時候一樣,哭着鬧着埋怨我的父親,因為我開始懂了。

  懂得父親的偉大,懂得父親的無私,懂得父親肩上背負着的責任。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父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