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父親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父親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每天坐在公交車上,看到打工的伯伯們滿頭白髮擠着公交正趕往他們的住處,也許他們是建築瓦工,水泥工,也許是清潔工,也許是小本生意,天天被城管追得跑得人,也許是位收破爛,撿垃圾的大伯……不管是他們從事的是什麼行業,都會被感染的想到我的父親,我親愛的爸爸。千千萬萬名為了生計而奔波的家庭主力。毫無怨言,而且是基本上沒有休息日的一群人們。在我聽的音樂下,感性地會落淚!記得小的時候寫作文,一提到爸爸,就會流着淚寫作文。呵呵,這個毛病已經落下了,該不掉了……

  爸爸是位80年代的高中生畢業生,成績數一數二,聽村裡的人說高考完,他的錄取通知單一直沒有發下來。最後才知道那個學校在他和他朋友兩位之間只能選擇一個名額,最後成績不如父親的好朋友不知怎麼的就上了,從此,父親就變了一個人。嘴裡愛自言自語,這個習慣在我小的時候偶爾也可以聽到。聽說我剛出來打工時,爸爸想我了就拿着鋤頭對着村口喊着我的名字。媽媽說,完了,他瘋了。呵呵!其實我知道的,像爸爸那種內向心理的人,他就是在沒人的地叫我的名字,也不會在電話中說讓我回去的話的。

  給爸爸打電話,他一直就說,照顧好自己,過馬路時注意車,慢慢走,別跑,你跑不過車的。就這些,說完,就讓掛電話,害怕花我的話費。

  我找對象了,告訴了家人,爸爸一聽,從不發火的他急了。說不是他封建,小孩子在外面是找不到好對象的。他種種的不放心我都可以理解的。由爸爸說吧,我想我是看準了的。我再沒有過多的提到我的對象,我想給我時間試一試我和對象到底能否成為一家人;也給爸爸時間讓他冷靜,他會知道孩子長大了,總歸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歸宿的。就這樣,三年了,對象對我還是那麼好,我提前告訴了家人,我要帶他回家哦!時間也真是個好東西,對象去了之後,和父親下了一天的棋,父親說他人品好,穩重。可以值得託付,我到現在都不明白,下棋咋能辨別人的人品呢。不過我覺得他挺好,父親覺得好,那就大事告成啦!對象終於成了老公了。

  有一次回家,發現爸爸添了不少的白髮,表面強裝才見面的歡喜,但是真的心疼。我就想,你們含辛茹苦養我長大,我能給您什麼呢……。我們農村長大的孩子,話語總在心裡,表達不出來,這麼多年來,我沒有說過什麼貼心的話,我沒有拉着您的手嘮過嗑。更沒有表達過我對您的愛!

  自己在家的時候,什麼都懶得做,有時候好想吃餃子的,但是就懶得包,自己一人總嫌麻煩。去年爸爸來看我,我是一天想着法子給爸爸做好吃的,爸爸愛吃餃子、拉條子。我真是包的餃子不斷啊!哈哈。這就是力量,愛的力量!一天上班也累,但看見爸爸在那,疲乏就跑了。因為爸爸從不會開口說他想吃什麼的,他這一生最不願意做的事情就是麻煩別人,就連自己的親生子女都怕被麻煩到。

  爸爸說我是最適合讀書的料,但是我想想,咱們家的情況,我還是把機會留給弟弟妹妹吧!就這樣,我選擇了早早地出來打工……。爸爸也因為這件事,有太多的歉疚。但是我不能讓我的爸爸難過,我就是要證明我過的可以。並且一直在努力。我的願望:爸爸媽媽有個穩定的晚年,妹妹有個自己的小店,弟弟的學業能夠有成。為這個理想,我需要永遠拼搏。

  爸爸的故事太多……今天就這些吧!

  爸爸:您是我永遠要學習的榜樣。您的大度,平和,勤勞,勇敢,善良,實在,忠厚,執着,是給孩子們最好的財富。

  父親節到了,爸爸:節日快樂!您一定要開心快樂!您一定要健康。如果您的身體非要有什麼災難,那請災難沖我來,我可以扛得住這一切的!只要你們好好的,我就有無境的力量……

  甘肅秦安二中初三:hh240820873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父親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父親 暫無評論